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春节回家注意!当心!这些物品上不了火车!

发布时间:2020-01-06 15:06:21

杭州发布讯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买好火车票了吗?酒、香烟、腊肉、宠物、化妆品、玩具枪……你的行李箱里准备装点啥?杭小微温馨提醒:有些东西,你可能带不上火车!

食品类

自用范围内的自制熟食是可以携带的,但一定要包装好,不要散发出刺激的味道,影响其他旅客哦。

车厢内温度较高,冷冻食品,确定在运行过程中不会融化变质是可以少量携带的,建议短途携带,密封包装。

活体动物类

部分符合要求的宠物可以办理托运手续。如果因各种原因,不能办理托运,请主人在出发前,安顿好你的宠物。除导盲犬,任何活体动物,不论体型大小,都不能带进车厢。

蓄电池

规定禁止携带蓄电池,生活中常见蓄电池有电动车电池、汽车电瓶等。

干电池、锂电池不在这个范围内。所以手机电池是可以带的,正规厂家生产的移动电源也没问题。

酒类

上车是可以携带酒的,品种也没有限制,但白酒只限于原包装。因为散装白酒很难与酒精区别开来,所以旅客应选择原包装的白酒携带。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酒水与旅客携带行李的总重量,不得超过20千克。

化妆品类

超过20毫升的指甲油不允许带上火车。

防晒喷雾以及冷烫精、摩丝、发胶、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属于限量携带物品,只可以携带不超过120毫升的产品。注意!产品包装上对容量的标注是对其容量的唯一标准。大家可以看一下自己的喷雾是不是超标。

管制刀具类

水果刀、菜刀、屠宰刀、弹簧刀、多功能折叠刀、工艺刀等,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刀具都不能带上火车。

道具枪、仿真枪、发令枪、钢珠枪等,包括样品、仿制品都不能带上火车。

易燃易爆品类

礼花弹、烟花、鞭炮、摔炮、拉炮、砸炮等各类烟花爆竹,不管大小多少,都不可以带。香蕉水等任何易燃易爆物品,都不允许带上火车。

另外,打火机,每个人也只能随身携带两个,打火机油、气均不能携带。

火车站可办理行李托运

如果大家嫌行李多,还可以选择直接在火车站办理行李托运。目前,杭州东站、杭州站均可以办理,业务覆盖全国各大中小城市,其中,杭州东站,行包办理处办理时间为8:00-20:00,杭州站行包办理处办理时间为8:00-22:00。

(以上内容均以铁路车站对外公告为准。)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