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高铁票最低5.5折!春运期间 这些火车票官方打折

发布时间:2020-01-07 08:54:34

春运回家火车票难买?给你家人买张打折火车票来浙江过年吧。1月6日,营运管理着浙江铁路在内长三角铁路网的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推出包括回空动车组列车票价打折,引导反向过节等多项新举措服务旅客出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出行需要。

针对浙江乃至长三角节前、节后春运往返客流不均衡的特点,在去年实行春运回空普速列车票价打折优惠的基础上,今年春运首次将回空动车组列车纳入票价打折优惠范围,实行票价打折优惠措施的回空动车组列车达8趟、普速列车达15趟,优惠幅度最高可达5.5折,引导旅客特别是城市务工人员反向过节,既能提高回空列车运能利用率,又能让“反向探亲”旅客享受更多实惠。

具体车次:

春运年年有,今年更贴心!2020年春运自1月10日起至2月18日止,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计40天。今年春运期间,长三角铁路计划安排开行图定旅客列车1000对,增开旅客列车276对,开行旅客列车1276对运力供给创新高,同比增加124.5对、同比增长10.8%。其中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950对,占开行列车总量的74.5%,同比增加143.5对、同比增长17.8%,运力较去年春运更加充沛。

所有高铁线和动车组停靠站实施电子客票。长三角在全国铁路范围内率先实现高铁线路和动车组停靠站电子客票应用全覆盖,打通了线上线下售票渠道,减少了取票环节,旅客可自助办理进站验证、进出检票,畅享无纸化出行的便利。通过窗口购票的旅客还可在网上自助办理行程变更等业务,电子客票时代的春运,旅客出行将更加便捷美好。

适需开行务工专列,首次推出“团体包车”服务。为方便大型务工团体旅客集中返乡,长三角铁路将根据企事业单位务工团体和零散务工团体的购票申请情况,适时开行去往南充、阜阳等地春运务工专列。在此基础上,长三角铁路首次推出“团体包车”服务,企事业单位组织的集中返乡团体以及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组织的公益类团体,凡乘同一日期、同一车次、团体人数不低于300人的,可申请办理团体包车;铁路将为包车团体提供便捷进站、专区候车、列车重点组织等配套服务。

港澳台居民等3类电子证件可自助刷证检票。春运前夕,长三角铁路进一步升级管辖范围内所有车站的自助售取票机和进出站闸机,对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电子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电子通行证及国内颁发的电子护照这3种证件乘坐动车组列车的旅客,可在自助售取票机上办理业务,也可自助刷证检票。

试点实施进站口物品寄递服务。春运中在杭州东、合肥南站等试点实施进站口寄递服务,旅客可通过自助寄存柜寄递不方便随身、随车携带的物品,切实解决乘火车“限带品”流转“最后一米”的服务难题。

加强站区接驳联动,打通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针对春运中大量增开夜间高铁动车组列车,完善较大客运车站与城市交通之间的日常、应急联动响应机制,做好铁路与公交、地铁、航空等交通方式的联程联运和接驳服务运输,及时疏散铁路集中到达旅客,确保人民群众便捷出行。在此基础上,在有条件的较大客运车站实施与地铁之间的安全联检,在保证运输安全的前提下,避免二次重复安检,上海虹桥、杭州东站铁路到达旅客换乘地铁单向免安检将迎来首个春运。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张帆 通讯员 孙赫蒲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