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名下惊现21辆浙A车辆,他懵了!

发布时间:2020-01-08 08:57:47

新闻回顾:

类似汪先生这种情况,名下莫名多出一辆或者几辆车子,我们之前也有报道过。

2017年,杭州的一位祁先生,在二手车市场卖了一辆车,当时是把身份证交给车商办理过户。到了2019年,齐先生发现自己名下多了一辆车。一辆浙A牌照的小轿车,也是通过有齐先生签字的委托书以及他的身份证原件,在2017年7月登记到了他的名下。而此时,车商早已联系不上,祁先生只好报案,警方介入调查后,终于找到了车子,解决了问题。

2015年,吴女士把一辆浙A牌照的车子,委托给二手车商转让,也是把身份证给到了对方。结果车子是卖掉了,车牌指标却被车商私自留了下来。最后二手车商找回了车子,取消了吴女士的指标。

观察这几例事件,问题都是出在委托办理这一环。

目前,车辆过户、登记等手续,都可以通过委托第三方进行办理。车管所的工作人员介绍,委托办理,只需持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一份委托人签字的委托书和受托人的身份证原件。但是,通过这几例事件我们发现,委托办理手续,存在漏洞。

首先,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来源无法确认,到底是委托人给的,还是丢失后被捡或被盗;其次,委托书上委托人的签字,也无法确认真假。

面对这样的程序漏洞,一方面我们期待制度的不断完善和健全;另一方面,我们也还是要提醒大家,千万保管好自己的个人证件。委托办理的确带来了方便,但是太过随意、不加警惕,会制造更大的不便。

来源:小强热线浙江教科(ztv4xqrx)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