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广汽丰田威兰达 领势新驱动品鉴会

发布时间:2020-01-11 21:06:03

  兰达四驱车型提供“DTC动态扭矩控制、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NEW E-Four”共三套四驱系统,优于同级仅一款四驱系统,且拥有同级最低的4.6L/100km油耗。

  全新导入的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系统,运用在威兰达2.0L汽油版车型上。这套DTV跟以往的DTC最大的区别是在后桥上导入两个连轴装置,利用后桥左右两侧的连轴装置,可以实现后轮左右动力的无级分配。传统的DTC只能前后分配,前面最大是100%,后面是0,或者是前后50:50,所以后轮最多就是50%的比例,两个后轮的比例是均衡左右分配,这样无法实现左右独立分配。但是,DTV除了前后可以100:0和50:50两个分配之外,两个后轮还可以0:100-100:0进行分配。

  第三种是混合动力的四驱系统“NEW E-Four”,其最大的特点是带有后驱电机,使整车的前后轮扭矩分配比例创纪录的达到20:80。这款NEW E-Four的后轮动力可以超越前轮,从原来的50增加到80,既具备了前驱车的优势,也具备了后驱车的优势,在转向操控的时候更灵活。

  DTC动态扭矩控制四驱系统主要的特点是,前后轮扭矩可进行100:0-50:50无级分配,后轮最多是50%扭矩,但两个后轮永远是50:50,没有办法再进行左右后轮分配,在同级别的车型当中基本都采用这种四驱结构。其技术亮点是,左右后轮分别配备独立的电控耦合机构,可以调配左右后轮的驱动力,扭矩输出在0:100-100:0之间变换,具有“起步更稳定、高速更省油、过弯更灵活、脱困更迅速”等优势。更重要的一点是,DTV这个四驱系统还在前后桥都装了两个离合器,当它处于两驱模式时,前后两个离合器断开,中间的传动轴是不转的,同级别的四驱车型切换成两驱模式时,中间的传动轴仍然跟随着车轮在打转,更耗油。而威兰达的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系统是带分离装置,可以把传动轴断开,这是DTV跟以往的DTC不同的地方。这除了能够实现车辆起步更稳,又可以实现因为中央传动轴分离而带来的更好燃油经济性。当车辆在入弯时需要制动,DTV根据弯道的特性分配左右轮制动力的大小,左侧外制动力小,内侧制动力大,产生一个向内侧旋转的扭矩,更加方便入弯。出弯则需要更精准的控制,后方联轴器更多的把动力分配到外轮,内轮的动力相对减少,可以产生向内侧的转向力帮助车辆更加精准的出弯,所以不管是入弯还是出弯,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系统都可以做到非常的迅猛、精准。

  此外,DTV还提供NORMAL、MUD&SAND、ROCK&DIRT三种“多地形四驱模式”,脱困更容易。其中,第一种是正常模式NORMAL,一般在公路上、越野、一般的路况可以选择NORMAL,第二种是松软的沙石路面或者深深的积水路面,第三种是ROCK&DIRT模式,一般是用硬石路岩石路况。

  双擎混动车型搭载丰田全球首创的“New  E-Four电子四驱系统”,其最大特点是采用独立后驱电机,能够实现前后轮的动力分配达到创纪录的20:80,后轮的动力首次超越了前轮,相当于在这款前驱为主的车型上,获得后驱车的驾驶感受,动力比例大约提高了1.3倍,达到了80%。New  E-Four电子四驱系统前后电机的输出扭矩分别为:前电机最大功率88kW,最大扭矩202N·m,特点是体积大,在两驱模式下确保动力输出,燃油经济性高。后电机最大功率:40kW。最大扭矩:121N•m,特点是体积小,布局紧凑,响应速度快。混动版四驱车型搭载多地形四驱模式控制系统,提供同级独有的“TRAIL模式”:主要用于坑洼路面脱困,通过AIM四驱综合管理系统,可以有效抑制车轮打滑,增加后轮扭矩分配,帮助车辆脱困。

  与第八代凯美瑞相同的“齿条辅助EPS”,把传统的转向助力电机从转向柱上移到齿条上,采用齿条直接驱动方式,使电动助力更快的传递到两侧的方向轮,实现转向更灵敏更精准。

  后悬采用全新“双叉臂独立悬架”,优化了减震器和螺旋弹簧,在保持操控性的基础上,又可以大大提升乘坐体验。同级车型为了提升操控性能,悬架调教偏硬,牺牲了乘坐舒适性。而TNGA架构下的产品,既有舒适性,又能提升操控性能。为什么既有舒适性又可以提升操控性?关键在于TNGA低重心的设计,只有低重心才能更稳定,这在悬挂调校方面不用调校太硬,可以适当软一点,既可以达到完美的操控又可以实现更好的舒适。

  车身采用全新TNGA高刚性GOA车身,赋予更高安全性和更稳定的行驶性能。TNGA高刚性GOA车身的特征是,大面积使用超高强度钢、多个零部件铝材化、全新TNGA车身焊接制造工艺以及高强度结构胶的使用。有的部位是采用热成型钢和1180兆帕超高强度钢材,引擎盖、翼子板和行李厢尾门等区域采用轻量化的铝合金材料。除了超高强度钢大面积使用之外,在车身的制造工艺上也大量采用高速机器人、高压焊枪。不仅提高焊点的精准,同时又提高了焊接效率。为了保证焊点的品质,电接头需要进行整合,时间长了会磨损,所以需要不断打磨整平后再重复使用。使用与雷克萨斯相同工艺的高刚性结构胶,全车长

  TNGA架构的产品都有出色的前方视野,通过降低中控台、隐藏雨刷、外后视镜位置重新调整等方式,使前方得以更加宽阔,视野更好,驾车更安全。内流媒体后视镜,把后方的影像直接投射到内后视镜上,采用两种模式切换,一种是传统的自动防炫目后视镜,另一种可以作为后方视野的监测屏,这样无论是前方还是后方视野更宽广更出色。

  搭载了丰田最新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实现准L2级自动驾驶。该系统主要具备四大功能: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每一套系统都带来更安全的驾驶体验。

  领先同级的“三屏互联”智能设计。能将仪表屏、中央显示屏和HUD抬头显示三屏完美的连接在一起,实现信息联动,彰显科技感。配有HUD平视系统,可在驾驶过程中将必要的信息投影到挡风玻璃前,直接显示车速、导航等信息。采用高亮度的显示,即使白天也可以确保极佳的视觉效果,驾驶者无需低头即可了如指掌,降低视线移动的负担,行驶安全性大大提高。威兰达具备车联网功能,搭载DCM丰田车载数据通信模块,来实现数据共享。在丰云悦享当中,可以实现众多的功能,如车况检测,车辆防盗报警,被盗追踪等等一系列功能。通过“丰云悦享”车联网服务,用户可以获得“车况检测报告、车辆防盗警报、被盗追踪(远程启动限制)”等服务功能,24小时365天提供最上乘“安心安全”服务。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孙丽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