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央视曝光!这辆大巴开往浙江,一路上...太黑了!

发布时间:2020-01-13 08:53:12

一年一度的春运又开始了,不少人选择乘坐长途客车出行。正常情况下,乘客可以在按规定设置的高速公路服务区休整,方便又舒适。

但据反映,有长途卧铺大巴车舍近求远,不在高速公路上的服务区停靠休息,非要开出高速公路到所谓的“服务区”停靠。这些所谓的“服务区”有什么特殊之处?

途经多个服务区未停靠 却停在一家饭店

近日,记者从贵州贵阳市登上一辆开往浙江温州的长途卧铺大巴车,大巴车在沪昆高速一路行驶,沿途经过多个高速公路服务区都未停靠。

记者中途曾和司机提出要在服务区上厕所,但遭到司机拒绝。

然而,驶离近在眼前的正规服务区一个小时后,大巴拐进了一个名为大龙和平的饭店,饭店停车场上已经停着十多辆长途大巴车。

饭店条件十分简陋,像是临时搭建的大棚,里面可以容纳上百人同时用餐。因为坐了几个小时才第一次停车休息,好多人都要吃点儿东西。

但这里的价位却让人惊讶。一荤两素的米饭套餐30元,荤菜是炒肉片,素菜只有萝卜、白菜等可选。一碗当地只卖8元的米粉,在这里要25元。

如果自带方便面,用一碗热水要5元。其他商品价格都比普通超市高出一到两倍。 

上厕所2元、坐一会儿20元

凌晨1点半左右,车辆来到一个名为湘乡客运接驳中心的地方。多个省市牌照的长途卧铺大巴车,不断行驶进来。

停车后,司机们将所有乘客全部赶下车。根据交通部门的规定,长途客运车辆的司机,在凌晨2点至5点必须强制休息。

于是凌晨2点到5点,乘客只能待在这里。停车后,车门和院子大门都被锁上。

正值凌晨,当地温度很低,乘客们只好进入接驳中心大厅。这里所有东西都收费,连上厕所也要收费。

这里的饭菜咸得难以下咽。对此司机说,套路摆在这里,不放盐水怎么卖?5块钱哪里来?水一喝上厕所又是2块钱,都是连环性的。

大厅里的凳子,只有买了餐饮的顾客才能坐,如果你不买就得交20元茶位费,这样才能在桌子上趴一会儿。

乘坐长途大巴车出行的大多是在外务工人员,不少来自偏远山区。为了省点钱很多人选择蹲着或站着,熬过这段难熬的时间。

此时广播响起:“要睡觉的有宾馆空调房,不要在大厅停留。”空调房到底什么样?记者交了45元后,进入一个黑暗的大厅。

这里床挨着床,类似大通铺,一个房间有上百个床位。这个服务区有4到5个这样的大房间,总共大约有几百个这样床位。

一位司机说,贵州到浙江一路上有不少于50家这样的“服务区”。为什么长途卧铺大巴车不停靠高速公路上的服务区,偏要选择外面这些“服务区”呢?

所谓“服务区”神通广大 相关部门:我们管不了

哪里小费高,司机去哪里



记者发现,司机进入“服务区”后第一件事是到前台登记。登记表上面详细记录着车辆和司机的具体信息,登记后,司机可以领走装着现金的信封。

这是业内公开的秘密。司机说哪里小费高就跑到哪里,一个司机小费至少两三百。 

按照相关规定,运营车辆不按批准的客运站点停靠或者不按规定的线路、公布班次行驶的,处10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由原许可机关吊销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

大巴车司机对这个规定也心知肚明,但是按照他们自己的说法,这些所谓的“服务区”总是神通广大。一个“黑服务区”老板说:“我们是自己的地盘,交警、运管什么都要打通。”

另外司机透露,投入一千万,半年之内就可以回本,再翻一番,利润十分惊人。

相关部门:我们管不了

记者曾询问乘客,为什么不投诉?乘客说没用。

记者试着向有关部门投诉。记者首先向湖南省高速交通警察局湘乡大队反映见到的情况,得到了这样的回复:这属于运输管理部门职责,我们管不了。

记者向12345湘乡市市长热线投诉,他们告诉记者,你可以选择不吃饭;另外按照属地原则,大巴车是外地,就要打它那边的电话。

记者又向湘乡市交通局反映,得到的回复是,这个饭店我们管不了。

商家宰客 监管部门岂能坐视不管

这些所谓的“服务区”,哪里是在服务,完全是在宰客。黑店经营者和不良司机互相勾结,把载客的大巴变成了“宰客”的工具。

这些赚黑钱的所谓“服务区”,不仅让人闹心,扰乱了正常的公路客运秩序,而且卫生、安全隐患巨大,更败坏了社会风气。面对这些给消费者堵心的烦心事儿,有关部门到底会有怎样的回应?我们将持续关注。

来源:央视财经(ID:cctvyscj)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