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杭长高速隧道发生多车追尾 民警狂奔三公里救援

发布时间:2020-01-14 09:09:37

杭州日报讯 1月11日下午,杭长高速景德镇方向下三坑隧道内发生一起多车追尾事故,现场有人员受伤。接警后,杭州高速交警三大队民警江云和协警胡勇第一时间赶往现场。

警车行至距离下三坑隧道不足3公里时,江云发现由于车流量实在太大,加上事故影响,前方车辆几乎寸步难行,警车无法继续靠近事故现场。眼见驾车一时半会无法进入隧道,江云当机立断,跳下警车,沿着硬路肩朝着事故现场狂奔而去,胡勇则继续驾车往隧道方向慢慢挪动。

3公里、2公里、1公里……越接近事故现场,江云心头越紧张,一路上,他看到有人因为车辆滞缓而下车活动筋骨,他不得不一边奔跑,一边提醒下车人员赶紧上车。过了十几分钟,江云终于喘着粗气,赶到了事故现场。

江云的奔跑为堵在隧道外的胡勇创造了一幕“奇迹”。胡勇看到,伴随着江云的狂奔,前方车辆齐刷刷地向两侧打起了方向,尽量向路边靠拢。不一会儿,警车前方出现了一条通路,尽管不算宽敞,但足以让警车通过。沿着这条由社会车辆主动让出的通路,胡勇顺利赶到现场,与江云会合。

两人会合后,立即展开救援工作。他们为伤员安排好车辆,让伤员先行离开,并联系了救护车在就近高速路口接应。伤员撤离了,事故现场依然狼藉,后方车辆还排着长队。江云组织了一群热心的司机,合力将事故车辆推至一个车道内,放通另一个车道,疏散车流的同时,也让后方施救力量顺利抵达事故位置。在警民合力下,事故现场很快完成了清障工作,隧道恢复畅通,车辆滞缓情况解除。

“警情在前,必须立刻处置。前面就是受伤群众,我得跟时间赛跑。”事后,江云说,“刚从警跟着师傅实习那会儿,师傅就跟我讲过好多次,处置危险警情必须决断快、撤离快,分秒必争,犹豫一秒,危险就扩大十分。”

当天,江云接到警情是在下午快1点的时候,之前,他刚刚在寿昌收费站处理完一起事故,正准备端起已经冷掉的饭菜,将就几口。没想到,因为这起隧道追尾事故,他最后连冷饭也没吃上。“当时一听到指令,心就拎起来了,就怕有人受伤。”回忆起当时出警的场面,江云摇着头笑笑,“当然是立马冲出去了,哪里还顾得上吃饭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楼斌 张东 记者 谢珂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