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特斯拉股价再涨10% 马斯克就能获得10亿美元奖励

发布时间:2020-01-15 11:20:59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继1月10日股价达到478美元之后,特斯拉股票在1月13日继续走高,只用了几天的时间就创造了历史新高。如今特斯拉的市值正在900亿美元附近浮动,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距离解锁2018年宣布的慷慨薪酬方案的第一部分(一共12个部分)只差一步。

虽然马斯克的这个薪酬方案有多个绩效目标,但是其中有几个已经实现。现在唯一剩下的里程碑,就是特斯拉市值达到1000亿美元这一要求。此前特斯拉的年营收已经达到了200亿美元,这也是其运营目标之一。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特斯拉调整后的年化EBITDA也已经达到了15亿美元。

特斯拉瞄准1000亿市值大关

按照当前的股价计算,特斯拉距离1000亿美元市值这一重要里程碑,还剩下不到100亿美元。

马斯克每完成薪酬计划中的一部分,就能够获得1%的特斯拉股份。截至2019年3月,特斯拉流通股数量为173720801股。按照这个数字计算,一旦完成其初期目标,马斯克就将获得至少170万股特斯拉股份。

以1000亿美元市值计算,届时特斯拉股票的每股价值将会超过575美元。根据1月13日525美元的收盘价计算,马斯克只需要再让特斯拉市值上涨9.5%,就能满足所有条件,从而获得第一批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股票。自今年年初以来,该公司的股价已经上涨了接近20%。

马斯克抛售股票后跑路怎么办?

薪酬激励计划规定,在完成目标并获得股票奖励之后,马斯克必须持有这些股票至少5年的时间,之后才能出售。因此,如果特斯拉业绩下滑导致股价下跌,那么马斯克本人也会蒙受损失。

当前马斯克持有34,085,560股特斯拉股票。按照当前的价格计算,这部分股票价值17,349,550,040美元。今年年初,这部分股票的价值为14,259,012,314美元。在新年后不到14天的时间里,马斯克的净资产就增加了30亿美元以上。

股价上涨原因

特斯拉股价突破500美元,其动力来源于该公司短时间内传出的多个利好消息,其中包括了他们成功将业务扩展至中国市场。去年初,特斯拉上海工厂破土动工,不久前该公司在这座工厂交付了第一批国产车辆。随着工厂即将进入全面投产,预计它将会极大地促进特斯拉车辆在中国的销量,因为国产车辆的售价将会远低于进口车辆。例如,在扣除进口税和补贴之后,国产Model 3的价格相比进口版便宜将近2万美元。

此外,特斯拉的销量也迎来了显著提升。今年早些时候,特斯拉宣布其2019年交付量年比提升了50%。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星云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