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神州租车成首家试点违章处理快办企业

发布时间:2020-01-15 12:11:41

1月14日,公安部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会议主题为“通报公安交管部门推出的6项便民利企新措施”。此次会议共推出6项改革新措施,包括试点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试点接受教育减免交通违法记分、试点提供交通事故处理进度和结果网上查询、全面推行租赁车交通违法处理简捷快办、全面推行小客车转籍信息网上转递、全面推行交通安全导航提示服务,共3项试点推行改革措施和3项全面落实改革措施。

神州租车成为租赁车交通违法处理简洁快办的首家试点企业,这项措施首先在四川和江苏省进行试点,后期范围将扩大至北京、河北、山西、浙江、江西、重庆、云南、新疆8个省份。承租人可以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网上查询、自助处理承租期间发生的交通违法,避免两地奔波。承租驾驶人未及时接受处理,经租赁企业申请并确认无误的,可将交通违法记录转移至承租驾驶人名下,减轻租赁企业负担。

去年9月20日,《便利处理汽车租赁期间交通技术监控记录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办法》推出,不在违法行为地、机动车登记地的承租驾驶人,在交管部门窗口处理违章时,不再要求提供租赁汽车行驶证,由信息系统自动核对租赁关系。统计结果显示,截止到目前为止,共有1055家注册租赁车企业,备案租赁汽车高达26万辆。共有超过9000名承租驾驶人使用“交管12123”App处理了超过一万起租赁期间发生的交通违章。

在政策试点实施后,神州租车表示有大量租赁者反馈违章处理更加便捷,消费者在异地产生的违章记录,即便是离开租车城市也依然可以通过手机软件办理,非常便捷。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