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事发浙江!宠物狗冲上马路被车撞死,狗主人索赔1万!交警这样定责

发布时间:2020-01-15 12:21:07

近年来,遛狗要栓绳,已经逐渐成为一个社会热点,毕竟,宠物跑上马路,是极其危险的行为!

1月13日下午17时43分,义乌雪峰路国际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轿车驾驶人余某途经上述路段的斑马线时,左右环顾后见没有行人,便继续往前行驶,谁知此时道路左侧突然冲出来一条未栓绳索的白色博美犬,径直向马路对面跑去。余某避让不及撞上,博美犬被当场撞死。

发生事故后,余某下车查看,此时一名中年男子快步走过来,发现自家狗狗被撞死后,要求车主余某赔偿,称买狗花了3000元,后续养狗又花了6000—7000元,余某应该赔偿一万元给自己。

交警到达现场时,事故双方均在场,狗主人一方是叶某、叶某父亲(遛狗当事人)以及叶某母亲,另一方则是驾驶人余某。交警现场勘查后,根据当事人陈述、证人证言等证据得知,叶某父亲当天确实是牵着狗出门的,然而在事发路段时,叶某父亲才刚走上斑马线,狗狗突然挣脱了狗绳,迅速往马路对面跑去,撞上了对向中间车道正常行驶的轿车。

(叶某父亲所指处为自己当时走的地方,而博美突然挣脱狗绳冲向马路对面)

最终,民警认定博美犬的主人叶某父亲因未对自己的狗尽管理职责,以致其狗突然窜进道路影响其他车辆通行,是造成事故的根本原因,叶某一方承担事故全部责任,轿车驾驶人余某无责。

面对民警的责任认定,叶某与其母亲表示无法接受,认为算是牵着狗绳的,只是临时挣脱了。叶某母亲称:“人家鸡啊鸭子啊撞去都要赔啊,这么一只狗都不用赔的我就不相信噢?”叶某也拒绝在事故认定书上签字。

近年来,未栓狗绳被撞负全责的案例不在少数


来源:FM93交通之声  作者:记者:陈瑶 通讯员:龚丹莉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