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近期超牛的10大用车科技,了解5个你也是车圈车神

发布时间:2020-01-17 09:53:43

叠片电池

动力锂电池的形态目前主要有三种,圆柱电芯、软包电芯和方形硬壳电芯。卷绕工艺一直占据着市场的主导地位,目前国际主流的锂离子电芯制造企业采用的都是卷绕工艺。而叠片工艺也正是伴随着纯电动汽车的发展逐渐兴起的,在电池性能、空间利用率等方面都更具优势。从性能上来看,相同条件下叠片工艺可以使电池能量密度提高5%,循环寿命提高10%,成本降低5%。目前,LG化学、三星SDI、松下等国际电池巨头都将叠片电池纳入下一阶段布局目标。这意味着以后电动汽车的电池生产成本会有所降低,使用寿命也将更长。

“三合一”电桥

目前电驱动系统在向高效化、小型化、轻量化的方向快速发展,集成化设计是迎合这种发展趋势的有效途径。集成电机+电控+减速器的“三合一”电桥已开始量产,将电力电子都集成进来的“多合一”已经被提上日程。大陆集团是电驱动系统集成化的先行者之一,目前其在全球市场上推出了第三代的三合一电驱系统。而在2019年12月3日,哪吒汽车官方发布信息,其与上汽变速器联手打造的S-EDS“三合一”高性能集成电桥正式下线,该产品首款应用车型为哪吒U。上汽变速器投产的S-EDS“三合一”高性能集成电桥由电机、减速器及控制器三合一深度集成。与行业内同类产品对比,重量减轻约10kg,体积缩小约20%,效率却得到了10%的提升,零至百公里的加速性能也大幅提升,完美兼顾了汽车的加速性能和效率性能。同时,电驱效率的综合提升进一步降低出行能耗,为用户带来成本最优的解决方案。

数字化座舱


伴随着技术的发展,汽车正在从传统的交通工具进化成一个移动的的智能空间,消费者对车辆的驾乘体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以用户为中心的智能座舱将成为主机厂差异化竞争的核心领域。现在的座舱体验主要还是围绕功能来设计,比如把很多手机功能、生态放在了车机里,但未来智能座舱产品将是围绕人车关系的用户体验和服务的,真正从人机关系变得更加情感化,而这一功能的实现,需要打通数字化的各种服务。

线控转向技术

如果发动机和变速箱是传统能源汽车的核心技术,那线控转向技术或许会成为未来智能汽车急需掌握的一项核心技术。线控转向的基本原理很简单,检测方向盘转角的绝对位置,传感器将信号直接传递给转向机上的控制单元,控制单元按照方向盘的输入角度换算成车轮应该转动的角度,控制电机运转,带动转向机实现转向动作。目前各大车企在概念车上使用线控转向系统的其实很多,比如奔驰的F400 Carving、宝马的BMW Z22和雪铁龙C_Crosser概念车等,但实实在在用在量产车上的,英菲尼迪Q50是目前为止唯一车型。

上述的创新型汽车技术,有些已经进入量产阶段,有些技术还在处在摸索测试阶段。但相信这些技术未来都将为人们日常出行提供更加更加便捷、高效、安全的出行体验。成为用车体验中的一部分。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