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农历除夕至正月初六,杭州西湖景区怎么走?有这份交通攻略就够了!

发布时间:2020-01-20 09:26:24

随着春节的临近,杭州交通运行也进入“春节模式”。

根据往年规律,初二至初五是景区拥堵的高峰期。

那么,春节景区怎么走?

昨日,交警部门发布了《2020年春节期间调整部分道路交通组织措施的通告》——

2020年春节期间(1月24日至1月30日,农历除夕至正月初六)的景区交通情况,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啦~

多个交通须知即将来袭~

请接收!!!

景区限行措施

春节期间(1月24日-1月30日),每天8时30分至17时,

西湖风景区的北山街、南山路、杨公堤等环湖道路继续实施高排放机动车限行措施;西湖风景区的北山街、南山路、杨公堤等环湖道路继续实施高排放机动车限行措施;

西湖风景区域道路继续实施小型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

限行规则:其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与公历日单双号不一致的,禁止在实施范围内通行,即小型车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1、3、5、7、9的,在奇数日通行;2、4、6、8、0的,在偶数日通行。

景区北线机动车单行交通组织措施

1月25日至1月30日(正月初一至初六),每天8时30分(正月初一、初五提前至5时)至17时:

1. 灵隐路(曙光路口至灵竺路口段)实行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

2. 龙井路(灵隐路口至龙井支路)实行机动车由北向南单向通行;

3. 龙井支路(龙井路口至杨公堤)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

4. 梅灵北路(立马回头至龙井路口段)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

5. 梅灵北路立马回头往小牙坞方向实行机动车单向通行(公交接驳车除外);其中正月初一、初五每天3时至17时,梅灵北路立马回头往小牙坞方向禁止社会车辆通行(出租车、沿线单位车辆除外);梅灵北路(立马回头至小牙坞段)两侧占道停车泊位临时取消,禁止机动车停放;

6. 灵溪隧道及灵溪南路(灵隐路口至西溪路口段)实行机动车由南向北单向通行,北向南方向开辟一条公交专用车道,允许公交车、出租车北向南通行。

1月25日(正月初一)5时至1月30日(正月初六)17时,灵隐支路(灵隐路口至灵溪南路口段)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

以上措施在1月31日至2月3日期间视情实施。

景区部分路口禁左等措施

1月25日至1月30日(正月初一至初六)每天8时30分至17时,采取以下措施:

1. 虎跑路莲花峰路口禁止机动车东向南、北向东左转;

2. 虎跑路满觉陇路口、三台山路口禁止机动车西向北左转;

3. 南山路(玉皇山路至杨公堤段)全路段禁止机动车掉头;

4. 玉古路青芝坞叉口禁止机动车由南向西左转;

5. 北山街葛岭路口、保俶塔前山路口禁止机动车北向东、西向北左转;

6. 中河路严官巷实施卡口禁止机动车进入景区,进入景区车辆通过万松岭路通行。

旅游大客车交通组织措施

1月25日至2月3日(正月初一至初十)每天6时至17时(正月初一、初五提前至3时),旅游大巴(不含景区内部单位自备大客车,下同)按指定地点临时上下客、停放。

1. 经杭州西部、北部地区进入西湖景区的旅游大客车,统一至阮家桥公交换乘点(余杭塘路丰潭路口东侧100米)停放,禁止从灵溪隧道、玉古路、曙光路、北山街、保俶路进入景区,游客可在阮家桥公交换乘点换乘公交接驳车至灵隐。

2. 经杭州南部地区进入景区的旅游大客车,经之浦路至枫桦路公交换乘中心及之江公交停车场停放,禁止从梅灵南路、虎跑路、虎玉路、玉皇山隧道进入景区,游客可在枫桦路公交换乘中心及之江公交停车场换乘公交接驳车进入西湖景区。之江路沿线禁止旅游大客车停放。

3. 经杭州东部地区进入景区的旅游大客车,经中河路、万松岭路至万松岭停车场停放,禁止旅游大客车从西湖大道、南山路、万松岭隧道进入景区,游客可至南山路万松岭路公交站换乘游2路公交或在美术馆后街换乘公交接驳车进入北线景区。也可经之江路、南复路至虎玉路、老复兴街道路北侧及闸口“的士之家”临时停放,禁止从梅灵南路、虎跑路、虎玉路、玉皇山隧道进入景区,游客可在虎玉路、老复兴街或“的士之家”换乘公交接驳车进入西湖景区。

前往景区内各酒店宾馆等单位的旅游大客车也可在阮家桥停车场、虎玉路、美术馆后街及白塔岭公园停车场换乘公交接驳车。此外,游客可在城站火车站、湖滨站等公交站点乘坐灵隐公交线路车。

自驾车换乘措施

自驾车的游客可在阮家桥公交停保基地、之江路公交停车场、黄龙体育中心、省人民大会堂等停车场停车换乘公交线路车进入景区。



除夕夜灵隐寺周边交通组织

1月24日(除夕)19时起至活动结束,灵隐寺周边道路采取以下措施:

1. 灵溪隧道西溪路口、灵溪南路灵隐支路口、灵溪南路灵隐路口、灵隐路龙井路口、梅灵路小牙坞路口、梅灵北路龙井路口、梅灵北路吉庆山隧道北接线口等7个路口禁止机动车驶入灵隐、天竺区域(不含公交车、出租车、内部居民单位车辆和工作用车,下同);

2. 灵隐支路(灵隐路口至灵溪南路口段)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灵隐路(龙井路口至灵竺路口段)实行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视情将单行线延长至灵隐路曙光路口,灵隐路实施单行线的同时,将南侧车道设置为公交专用车道;

3. 视情在龙井路吉庆山隧道南接线路口、龙井路龙井支路口、灵隐路曙光路口实施禁止机动车驶入灵隐、天竺区域的措施。

4. 自驾车的香客、游人可将车辆停放至武林广场、省人民大会堂、嘉里中心、黄龙体育中心及周边停车场,乘坐6条公交专线车前往灵隐、天竺等寺庙。

采取公交换乘进入区域:

灵隐、天竺区域:梅灵南路小牙坞路口、灵溪隧道西溪路口、灵隐路龙井路口、龙井路梅灵北路口、龙井路龙井支路口、五老峰隧道连接线龙井路口等6个路口合围区域内道路。

6条公交定制线路:

定制1号线(黄龙体育中心至灵隐),21:00至次日2:00;返程为21:20至次日2:30;

定制2号线(省人民大会堂至灵隐),21:30至次日0:00;返程为22:00至次日1:00;

定制3号线(武林广场至灵隐),21:30至次日0:30;返程为22:00至次日1:00;

定制4号线(龙翔桥公交车站至灵隐),21:30至次日0:30;返程为22:00至次日1:30;

定制5号线(吴山公交车站至净寺),21:30至23:30;返程为次日0:10至2:30;

定制6号线(灵隐—上天竺—小牙坞),21:30至次日2:00;返程为21:50至次日2:30。

除夕夜玉皇山周边交通组织

1月24日(除夕)22时起,视情对南山路(玉皇山路口至杨公堤路口段)实施临时交通管控,禁止机动车驶入。

上述管控区域内道路上禁止机动车停放。单位、住户的机动车可凭行驶证、小区停车证、身份证等凭证进入单位或小区内停放。

来源:杭+新闻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陈志华 记者 俞倩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