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甩客、卖客、骗客……站外非法营运车套路多 为何屡禁不止?春运以来杭州汽车北站查处黄牛7人

发布时间:2020-01-23 09:22:40

每年春运,是站外非法揽客最活跃的时候,辽宁小伙王斌近日就差点被骗。

王斌打算和老乡坐大巴去烟台,然后再坐船回大连。1月16日,他在“中国客车吧”联系到一辆杭州到烟台的大巴卧铺客车,乘车热线是一个183开头的手机号码。双方商定:30个人,费用1.3万,1月17日下午6点出发。王斌付了3000元订金。

1月17日中午,王斌询问上车地点,这时对方说“车还没找到!”

下午3点,王斌再次打去电话,对方语气开始不对了,说“还在忙,等会再打过来”。王斌不同意,说要退钱。

对方迟疑了一下,说:“要不这样吧,你给2万!”因为已经买好了船票,王斌狠狠心答应了,但是必须先上车再给钱。

又过了一会,王斌打电话过去问,车找到了吗?什么时候走?对方又一次打起马虎眼:“不敢保证(晚上)6点出发!”

王斌真的慌了,让对方马上退钱。对方半推半就,分两次退了1500元。

折腾半天还是没车怎么办?这时王斌想起了贴吧里说起的上车地点:杭州汽车北站。他联系汽车北站说明情况。车站工作人员很肯定地说:“你们被骗了。”

汽车北站马上帮他们联系杭州长运包车公司,送他们去烟台。

联系上王斌时,他已回到大连的家里。他感谢汽车北站送他们回家,也提醒大家购票或者包车回家,一定要到正规车站,以防上当受骗。

站外非法营运为何屡禁不止?

王斌的故事讲完了,黑车站外揽客的故事才刚开始。

杭州汽车北站位于莫干山路766号。今年春运期间每天开行540趟班车,出行高峰出现在今年1月18日,当天超过15500人从汽车北站返乡。

之所以说“返乡”,是因为汽车北站开行的班车主要集中在江苏、河南、安徽、湖北、贵州、云南等劳务输出大省,最远到云南马关县,和越南新马街县相连。

在外务工人员有个特点,比较喜欢坐汽车回家。一是习惯了,二是他们回家带的东西比较多,而且杂,锅碗瓢盆、大包袱小行李,肩挑手提,坐火车或者站内坐汽车,过安检比较麻烦。站外黑车就不一样,什么东西都让带。

杭州汽车北站站长斯海平,这些年跟站外黑车交手不下百次,对他们的运作模式非常了解。

“大巴车有的是走关系租来的,有的是私人承包的,专门跑江浙沪长途线,大部分通过老乡带老乡联系乘客。因为乘客比较分散,他们就会在沿线各大汽车站雇几个黄牛,帮他们拉客。”

记者调查发现,拉到客以后,黄牛就用私家车或者面包车,把乘客偷偷带出去交给大巴车,拉到哪里也不知道,管理起来特别麻烦。

这些拉客党有的是固定工资的,羊毛出在羊身上,这些钱最终还是要由乘客埋单。黑车没有正规车票,近一点的两三百元一个人,远的500元一个人。很多人想想跟坐高铁差不多,也就上车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