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强化战略管理架构

发布时间:2020-02-05 09:34:25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近日达成全新框架协议,进一步强化其商业模式与组织架构。三家公司皆重申了联盟在各自战略及竞争力加强上的重要性。

  在日本横滨举行的联盟运营委员会的月度会议上,新框架协议已获得正式批准,将利用各自优势为成员公司创造更多价值,并与之形成战略互补。

  联盟运营委员会同时审核了11月董事会上所提出的关键项目。面对汽车行业向新移动出行服务的转型升级,这些项目将助力各成员公司提高竞争力及盈利能力。

  此外,在当天的会议上,联盟运营委员会加快了对主要战略主题的讨论,包括采取措施促进更有效的资源共享,帮助三家成员公司增强竞争力,提高业绩。

  作为振兴方案的一部分,联盟将共同创建一种领导-伙伴式的合作模式。尤其是在当前新技术不断涌现、创新周期不断加快的商业环境中,借助这一新模式每个成员公司将精力集中于各自优势领域,最终使三家公司均受益。在各自的优势领域中,各成员公司将发挥领导作用,确保各项资源得到高效配置。

  这种合作模式将充分利用每家公司的优势,加强产品和新技术在各区域的领导地位。

  新方案能够提高联盟项目效率,例如在此模式下,在某项技术或某个地区最具竞争力的成员公司将在该领域承担项目领导角色,从而减少资源浪费,帮助所有成员公司提高效率。

  联盟运营委员会由各成员公司董事长或首席执行官组成,并同意将与雷诺集团、日产汽车和三菱汽车的董事会积极合作,加强治理,为各成员公司利益高效运营。这些举措将确保成员公司在保留自主权的基础上,最大程度地开展联盟内的合作。

  联盟运营委员会重要决定

  1.在市场区域方面,三家成员公司确立了在特定区域的标杆公司:联盟在中国市场的标杆公司为日产汽车,在欧洲市场的标杆公司为雷诺集团,在东南亚市场的标杆公司为三菱汽车。

  2.在工程技术领域,合作方案将采用引领者/跟进者模式,并扩展至平台、动力系统和关键技术。因此,在特定领域,其中一家公司将负责在联盟中带头开发各项关键技术,然后在联盟合作伙伴之间进行分享。

  3.联盟运营委员会还决定,从2020年开始将三家成员公司在欧洲的CAFE积分进行合并。

  4.在轻型商用车 (LCV) 方面,雷诺集团将在法国桑杜维尔工厂开发并生产基于雷诺 Trafic 平台的三菱厢式货车,然后销往大洋洲地区。

  5.三家成员公司的中期战略计划将于2020年5月左右同时公布。该计划将体现联盟运营委员会的重大决策。


来源:杭州网 作者:杜凡 曹颖 编辑:孙丽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