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2019年全球最具价值车企排名:丰田第一 大众第九

发布时间:2020-02-06 17:50:52

英国广告巨头WPP旗下数据和市场研究公司Kantar凯度,发布“2019年BrandZ全球最具价值品牌100强”榜单,其中包括全球最有价值汽车品牌前十名,前三名分别由丰田、奔驰、宝马所得。

2019年全球最具价值车企排名:丰田第一 大众第九

凯度属全球最大传播集团之一WPP旗下,每年都会向业界发布一份BrandZ排名报告,在一定范围内的消费者市场当中有着其权威和公信力,这份榜单反映了在欧美消费者中最深入人心的品牌,排名依据以彭博数据为基础,把各个品牌公司的财务和业务表现纳入考虑,对一些消费者进行采访调查,从金融这一维度对品牌价值进行评判。

根据这份汽车行业排名显示,均被日本、德哥和美国三个汽车工业大国的品牌所包揽,其中德国品牌有5家车企,占比超一半,而日本和美国分别有三家和两家车企。不难看出,出现在价值排名中的车企均是历史悠久的跨国车企,有合资车企也有豪华车企,也有唯一入榜的电动车企特斯拉。

排在第一位的是当之无愧的丰田汽车,这对于连续7年获得全球最具价值汽车品牌的丰田来说并没有什么因为,虽说在2019年全球销量不及大众品牌,但Brandz全球总监Peter Walshe曾表示,“整体来看,丰田品牌相当可靠,展现出极好的价值和质量。”因此,在全球各个地区都有着不错的销量支撑着。

而作为全球销量榜首的的大众汽车,排名却非常靠后,仅排在第九的位置。由于受“排放门”影响,大众在2016年和2017年都未曾出现在前十榜当中,直到2018年才重回到第十名。虽说国内销量和欧洲地区以及全球销量非常可观,价值也是所有车企中唯一实现价值增长的车企,上涨达12%,但其总价值排名仍被众多家车企所超越,包括大众自己旗下的奥迪品牌,大众旗下另一个被誉为“最赚钱”的车企保时捷则排在第十位。

紧随丰田其后的第二和第三位则是梅赛德斯-奔驰和宝马汽车,仅这三家车企价值保持在200亿美元以上的价值。随着奔驰的豪华感、溢价能力、品牌力对消费者的需求点越来越明显,以至于奔驰在2019年实现第二次超越宝马品牌,不过二者差距微乎其微,相比上年均出现较大的价值下滑。

奥迪作为“BBA”一员,原本以为代表着与奔驰宝马齐名,但价值上却与前两者有的较大的差距,96.3亿美元的品牌价值被奔驰宝马远远甩在了身后。就像国内奔驰和宝马的广告常常不带奥迪一起“玩”,或许奔驰和宝马只将对方作为了竞争对手。

出现在榜单前十的还有两家日系车企,分别是本田汽车和日产汽车,排位也相对较前分别为第四和第六位。而这两家车企在全球市场上都凭借较高的性价比热销全球各个地区,由于日产汽车受到前CEO戈恩的影响,价值也出现较大下滑,但排位并未出现影响,仍是第六位,而本田晋升了一位。

出现在前十榜单上的美国品牌有福特汽车和特斯拉,分别排在第五和第七位,其中,福特排位下滑了一位,价值下滑也是最高达12%,显然,作为一家“百年车企”的福特汽车,似乎中国市场的下滑对其冲击非常大,以至于福特汽车2018年业绩下滑高达8.9%,而2019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也下跌了34%,曾经的汽车巨头正渐渐陨落。

最值得称赞的莫过于出现在榜单中的唯一一家电动车企特斯拉,一家成立不到20年的汽车企业,正渐渐通过科技变革改变整个汽车领域,让不少汽车巨头都感到后怕,如今不断攀升的市值已超越大众成为第二高的车企,甚至让不少人认为特斯拉未来会不会成为最具价值的车企。

事实上,在汽车行业中真正影响其价值的除了品牌力和销量,产品质量也是其价值体现的一个方面,就像被誉为“开不坏的丰田“能够成为最具价值的车企也是有原因的,其次除了因品牌溢价的奔驰和宝马,像本田、日产等扎实做车的企业也能保持较高的价值率。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