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想要出去透透气? 疫情期间安全出行指南

发布时间:2020-02-07 09:34:04

 2020年初,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乱了春节假期的节奏,截止至发稿时全国疫情还在延续,据统计全国感染人数已经达到了17238人次,由于这次疫情具有人传人的特性所以在这个感染高发期,钟南山院士再三强调“大家不要出行 这不是一个人的事”。所以我们也建议,如果不是非有事要出门,还是在家宅一宅比较安全。

 

“没事不要出门”,这也许是最近听到最多的一句忠告了。的确减少出行次数远离人群,戴好好口罩做好自我隔离防范,是减少疫情传播扩赛的重要手段。可对于象医生、新闻工作者或快递等一些特殊服务行业来说,做到不出门似乎是件不太可能的事情,他们冒着危险,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保证了春节过后人民群众的生活能正常运转,在这里我也由衷的感谢他们。

那介于以上情况,我在此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在这个非常时期如果你必须出行的话,选择什么交通工具出门最为安全?另外还需要注意什么?同时我也汇总了近期交管部门对于车辆管理的一些新政策,大家请往下看。

减少乘坐公共交通 远离密集人群

低于传染性疾病来说,远离密集人群不仅是降低传播风险的主要措施,同时效果也是最好的。而骑自行车这项健康环保的有氧运动,对这个非常时期而言,似乎是最好的出行手段之一 了。据科学研究,人们在骑自行车的过程中,大脑会分泌一种物质使大脑得到放松,同时骑车时新陈代谢加快,血液循环也变快,有助于增强自己的心肺功能,是单人出行再好不过的一种方式了。更重要的是这种方式可以大幅度的减少面对面的空气传染和接触传染。在这个时期非常提倡。

除了骑自行车以外,摩托车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相比自行车而言,摩托车在效率上要提升不少,机动灵活的特性即便遇到堵车,也可以从容不迫的把你准时送达你想去的地方。只不过在这几年摩托车的名声似乎不太好,加上各地的种种原因,国家政策上收紧,各地也出现了禁摩的情况。即便这样在这次疫情中摩托圈内也流行着这么一句调侃的话:“只要你骑的够快 病毒就追不上你”,虽然这只是句笑谈,但从中我们可以看出,摩托车在非常时期对于大家中长途出行的帮助还是很大的。

自驾出行,当然在这里我指的是私家车,在目前的情况下拥有一辆私家车是多么的幸福。有人认为只要我自驾出行,就能避免被传染。其实你只说对了一半,虽然车内的环境与车外看似隔绝,但如果你不注意的话,车内就会成为一个小型污染源,就如同相声里形所说的,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是一样的。那我们在这时需要怎么做才能彻底杜绝二次污染呢?请记住以下几点。

不用一直憋在家 疫情期间出行要知道的几件事

1、 在车内应该常备消毒剂、抹布、口罩、手套等消毒/防护物品,酒精棉片可随身携带用于擦拭方向盘、挡把等经常接触到的部位。在行车过程中如要开启空调,请打开内循环系统,待到人流稀少的地方在使用外循环适当换气,这时带有PM2.5过滤以及AQS车内空气质量监控的空调效果更佳。

 

2、 从公共场所进入车内后,使用酒精棉擦拭手部,或使用碘状、含氯、过氧化氢消毒剂等皮肤消毒剂等手部速干清洗剂清洁手部。

3、 如需搭乘其他亲属或朋友,应该关闭空调,开窗通风并佩戴口罩尽量不要与他人亲密接触,待下车后对车内进行如方向盘、座椅、门把手等进行彻底消毒。

以上就是自驾汽车出行需要注意的事项,简单的说无论自行车、摩托车或是汽车。只要乘坐单人的交通工具基本可以做到减少传染,也是先对安全的。

以下关于机动车管理的便民措施你要知道

在疫情爆发后,为了更好的避免人与人接触所造成的集中传染,国家延长了放假时间,延长了开学时间,市政府还下发了在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灵活灵活安排工作的通知。同时在车管业务上也出台了一系类临时便民政策,接下来我就为您罗列一下。

1、 暂时放宽尾号限行政策 为了避免人群集中造成的交叉传染,各地区对于机动车尾号限行日期进行了适当的放宽调整。其中北京从2月3日-9日期间,仍按照过节不尾号不限行政策执行,天津从2月3日开始何时恢复另行通知。而周边河北省石家庄、秦皇岛、邢台、保定、邯郸以及河北雄安新区等地也发布通告,暂停执行机动车尾号常态化限行措施。除此之外,成都、兰州、南昌等地也陆续发布了暂停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

2、 车辆业务线上办理 在疫情期间,北京公安交管部门率先对全市车管业务进行调整,改进服务方式和调整办理时间,在疫情防控期间减少现场办理业务,推行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等方式。具体包括调整全市车管窗口办公时间、驾驶证换证、机动车检验等期限延长以及驾驶证换证、机动车检验等期限延长等。市民可通过北京交管部门官网或“交管12123”App对所需办理的业务进行查询。目前,海口、长沙、承德、毕节等地区也陆续暂停线下业务办理。

3、 延长高速公路免费时间 为了方便外地人员返程,方便自驾回城,高速公路节假日小型客车免通行费的政策也得到了延长,免费日期也延长至2020年2月8日24时。同时交通部还下发了《关于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顺畅通行的紧急通知》,尽一切努力保障救援物资,医疗物资、抗灾人员运输以及重要的生活生产物资运送工作。

4、 疫情期间违章6分以下只罚款不扣分?最近在坊间流传着一个说法,就是在疫期间机动车违章6分以下的,在交管12123APP上处理的,可免于罚分的处理。在网上也流传着一些网友在处理过程中的截图,但严谨的说,我们从网上并没有找到相关政策的官方声明,结合网友确有其事的截图来看,所谓疫情期间低于6分的在网上处理不扣分的政策,有可能是地方临时政策,而不是全国性政策。据了解目前这种短暂的福利政策有可能已经结束,所以这种“手慢无”的临时政策可以看做是为了鼓励疫情期间少去现场办理的临时政策,至于您所在地是否还在实行,还需要您自己去了解。

5、北京延长部分小客车指标使用期限 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发布公告:在疫情期间,小客车指标有效期截止日在2020年1月24日至2020年2月29日期间的,可延长至2020年3月10日(含)前再办理缴纳车辆购置税和办理车辆登记业务。

全文总结:本文总结了一些如果必须外出,你应该如何选择交通工具,和一些临时应对方法,以及目前国家针对这次疫情在交通通行方面暂行的一系列便民措施,希望可以对大家有些帮助。

目前现阶段的疫情还在迅速蔓延,截止到发稿前,全国感染人数还在上涨,虽然我们不是一线的工作人员,我们也不会直接与这次疫情做斗争,但我们应该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响应国家号召,减少出行避免传染,在这里我也真心的劝大家一句,没事不要外出,这不是你一个人的事。

 

来源:网易汽车 作者:董耔驿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