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4S不上班你怎么办? 疫情期间用车的ABC

发布时间:2020-02-07 09:36:31

最近的新冠状病毒肺炎,打乱了很多人的工作和生活节奏。就拿咱们平时保养维修车辆的4s店来说。他们也会延迟上班时间。同样,外面的修理厂和保养网点,甚至于洗车房都会停工。大家是不是有些蒙圈了?……在这个期间,大家用车应该注意哪些呢?我们今天就来818。

针对疫情,需要注意的是:春节驾乘出行 预防病毒这几招你必须得知道

■ 维持正常运行,需要注意啥?

如果车辆没有什么毛病,可以正常行驶,也需要一些基本的注意事项:

A、加油或者充电,一定不要忘了。

不要笑,开车忘记加油的新手真的不少,比如我表侄女开着他们家的旧车,终于有一天想起来加油,幸好没有在高速公路上抛锚…………

对于续航里程依然存在一定问题的新能源车型来说。不论是平时还是长途出行,一定要规划好行程。尤其是要返程的时候,最好先把电充足了。在这种非常时期,不是钱的问题,真没人来救你。

B、合理通风和消毒,一个也不能少

汽车可以通过空调系统和车窗、天窗进行通风,空调系统通常带有滤芯,尤其是可以过滤PM2.5的类型,这是我们比较推荐的通风方式。

在没有什么人的地方,大家可以打开天窗或者车窗进行通风。因为病毒在密闭空间可能形成气溶胶,进行传播,所以通风非常有利于控制疫情。

即便是私家车,我们也推荐定期对车辆进行消毒,比如用75%酒精等消毒。对于开网约车的朋友,更是需要多消毒和通风了,这两天也忍住别抽烟啦,实在困了咱们就休息会儿吧。

C、玻璃水这个时候用得上,不只是擦风挡玻璃

玻璃水是我们比较常用的用品,由于它的保质期一般都有3~5年,所以平时可以囤一些。因为这段时间也不好洗车,所以玻璃水对保持驾驶者视线非常有用。

另外,平时大家也要注意外后视镜的清洁,可以用玻璃水加上纸巾或者湿纸巾清洗。现在提一句,倒车影像的摄像头,也可以擦一擦,免得是真的看不见了。

来源:网易汽车 作者:侯杰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