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移动的N95口罩 负压式救护车有何特殊功能?

发布时间:2020-02-07 10:20:44

 

 

 

今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让人揪心的春节,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不断蔓延,全国人民的心无疑都牵挂着湖北武汉,正所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行各业也都纷纷行动起来驰援疫区。而在车企捐赠的清单之中,有一个相对陌生的名字——负压式救护车,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它与普通救护车有何不同。

什么是负压式救护车?

负压救护车,主要用途首先能为车内患者提供清洁的空气,其次还能避免带有感染源的空气流入大气。负压式救护车内部拥有独立空间进行内外的空气交换,需要先消毒再过滤,而这一块空间称之为负压舱,它具备良好的隔离性、防腐性、通风性、耐菌性等特点。

对于病人出现的突发状况,车上还配备了呼吸机、除颤仪、心电监护仪等全套抢救设备,安装了紫外线消毒灯、中心供氧接口等,可以在车上进行清创缝合手术和心肺复苏等抢救。

工作原理

负压舱通过负压装置可以形成一个固定的空气流场区域,空气由清洁区流向感染源区。同时,使车内气压低于外界大气压,让空气只能由车外流向车内,负压车舱内的空气压力在-10Pa~-120Pa之间,使得空气流的死角和漩涡流最小。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部门的强制要求,负压救护车每小时换气20次,负压值-10Pa至-38Pa之间,过滤分离率达99.9%。肯定会有好奇的网友问,一辆负压式救护车的造价是多少钱呢?据资料显示,一部负压装置造价需要4万元,而负压隔离舱需要8万元,再加上基础的改装车型,一辆负压式救护车成本相当高。

与普通救护车有哪些区别

众所周知,新型冠状病毒可以通过空气飞沫传播,如果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需要转运,那么普通救护车就无法做到很好的密闭与隔离性,由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每天都在不断上涨,所以负压救护车是目前急需的物资之一。

在普通救护车内,由患者的呼吸等生理活动产生的传染性生物因子在车厢内扩散,会通过车内外的空气等的流通,扩散至外界环境,容易造成对外部环境的污染及造成对公众的危害。

而负压式救护车能够有效隔离感染者,由于进入负压舱内的空气都是新鲜的并且无限循环,使病源体在舱内无处藏身。所以目前正在生产负压式救护车的车企工作人员都在加班加点,不停歇的生产以保证疫区需求。

来源:​酱爆车事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