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返杭复工客流量高峰来了吗?昨天一班上海到杭州的高铁,就下来5个人……

发布时间:2020-02-10 10:49:51

最近,不少单位开始筹备复工,外地员工陆续返杭,不过从昨天杭州火车东站、各地铁线、公交车的客流量来看,返杭人流高峰还未出现。

坐地铁的多数是拿着大包小包

从外地回来

地铁凤起路站是1号线和2号线的中转站,也是杭州市区人流量最大的地铁站,几个主要的进站口,都采用了红外线体温检测器,不需要排队,甚至不用停留,体温就测好了。

吴先生一家刚刚从福建赶回来。“女儿太小了,我们一路也担心,火车买了头等座。”吴先生说,高铁上,自己所在车厢只有四五个人,回到杭州后,地铁上的人也不算多,一节车厢也就十几个人。

1号线往湘湖方向,看到有十几位乘客在等待,也都拿着大包小包行李。大概15分钟后,地铁到站,几乎每节车厢的乘客都超过了10个人,最多的一节车厢,坐了28个人。

2号线和4号线的换乘站——钱江路站,这里的客流量跟凤起路站差不多。地铁来之前,等待的人超过20人,大家拿着大包小包,推着行李箱,一问,都是刚回来。

李先生是萧山一家工厂的负责人,刚刚接上4位从安徽回来的员工。李先生说,单位有宿舍、食堂,4位员工接下来会按照政府要求隔离,隔离期结束后再上班,“我的车就停在地铁口,下了地铁直接开车回工厂。”

“要隔离14天,所以现在回来,也要14天后才能上班。”从衢州回来的邱先生说,自己在一家IT公司上班,一直都在远程上班,单位近期也没有复工的打算,但是希望公司一复工自己就能上班,所以先回来自觉隔离着。

“单位通知11号上班,我今天就赶紧回来了。”在定安路站下车的李先生说,回来之前跟社区联系过,自己需要居家隔离14天,所以先去公司报个到。

地铁钱江路站的一位管理员告诉记者,地铁站里每2个小时就要消一次毒,确保所有乘客会触摸的地方,都消过毒。

火车东站空荡荡

高铁下来的乘客很少

地铁4号线杭州东站站到了,这个站平时上下客流量很大,但昨天就下来了三四个乘客,从地铁站到东站到达层的通道偶尔只有一个人通过,A口闸机更是齐刷刷地“门可罗雀”。

抵达东站到达层,每个入口都要测体温,测体温和检票的工作人员加起来比整个到达层的旅客都还要多。

下午4点20分,由上海虹桥方向开来的一班高铁抵杭,出来了5个乘客,一个从淮安转车到上海来杭的姚先生,站在一米外说:“我是在肉联厂工作的,本来初七就上班了,在老家待了大半个月了,这不明天复工了,赶紧就来杭州了。”

观察了半个小时,每趟抵达杭州的列车下来的乘客都在10人以内。一位30岁左右的江先生说:“我从宁波来的,做杭绍甬高速公路建设的,工地是开不了工,我们指挥部的人明天要先过去,当然也只是一部分。有些温州台州的都来不了。2020年工程要交付,现在耽误了那么多天,后面肯定要加班加点了,任务很重啊。”江先生眉头紧锁,看起来很发愁。

一小时一班每次4个人

乘坐公交车的还不是很多

公交孩儿巷站是113路的始发站。在这个站点,一位妈妈抱着孩子、两个小姑娘在等车。“我在滨江儿保上班,每天都要乘坐113路,每次车上都是三四个人,今天跟前几天差不多,一起坐车的只有4个人。”一位小姑娘告诉记者。

之后,记者又乘坐92路公交车,车上只有4位乘客。公交车师傅告诉记者,昨天一般一趟车就四五位乘客,最多的一趟有10个人,跟前几天没差别,“拎着行李箱的人更少,我印象里不到5个人。”

地铁、铁路和民航客流持续走低

短期内将持续低位运行

萧山国际机场近日出发和到港的旅客总量,平均不到1万人次,不到去年同期的十分之一,铁路杭州站近日的旅客发送量也仅在1万人次左右,较往年同期跌幅明显,杭州地铁的日均客流量同样连创新低,元宵节当天的日客流量仅4.01万人次。

预计短期内,杭州的地铁、铁路和民航客流,仍将持续低位运行。

那么铁路、机场将如何应对返程高峰?

上海铁路局将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客流变化,实行“一日一图”,适时增减列车开行数量,对客流较大、能力相对紧张的方向,根据售票情况及时增开列车,避免旅客滞留。

对具备条件的列车实行车票离散发售策略,对客座率超过60%的列车进行控售,并在列车上预留一定的席位,备途中出现发热旅客时,供调整席位使用。

相关车站也将加强窗口售票组织,在不排长队的前提下,采取隔窗开窗的措施,扩大旅客间距,同时做好购票旅客手机号码录入,为实施精准防控提供信息支撑。

萧山国际机场则将随时关注未来的客流量变化,后续根据客流情况做出相应的应对调整措施。

杭州地铁会实时掌握火车东站、城站等交通枢纽客流量情况,一旦出现大量客流到达,会立刻根据防疫指挥部的要求,增加列车车次,尽快让乘客离开。

火车东站增设重点旅客二次核查区域

若遇到短时间排队的情况请予以理解和配合

从2月8日晚间开始,杭州火车东站的到达大厅内新架起了一排排围栏。这是火车东站新增设的重点旅客二次核查区域。各出站口若发现来自疫区的旅客,或者前往疫区的旅客,在经过初步筛查后,会在这里进行二次核查。

来自重点地区的旅客进入这里后,可手机扫码填报各类信息,经过公安部门核验后确定下一步方案。随着火车东站的客流逐步上升,旅客们抵达火车东站时,若遇到出站口身份核验出现短时间排队情况,还请予以理解和配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家豪 王青 黄煜轩 岳雁 通讯员 范杨 许文峰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