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疫情期间关于返杭居住(杭州10区+1县)

发布时间:2020-02-10 10:56:32

疫情期间我能不能回到杭州?到了杭州我能不能进小区回到自己的家?返杭人员是不是都要自我隔离14天?返杭后的生活会不会受到影响?

随着企业分批复工和返程高峰的不断临近,这一连串的问题成了不少返杭人员心中难解的疑惑。

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杭州近期实施严格的管控措施,各区县也陆续公布了相应办法。

现在,我们奉上这份完整版“返杭攻略”,赶紧传递给有需要的小伙伴吧!

疫情期间关于返杭居住(杭州10区+1县)

上城区

对从湖北、温州、台州温岭市、黄岩区等地进杭的人员,要求自觉居家隔离14天,其余参照杭州市通知。

租客回杭时间及相关措施:

疫情严重地区人员劝租户近期不要返杭。

如近期返杭的,由出租户(房东)、房屋中介机构负责协助社区落实居家医学观察措施。

下城区

杭州市外返回人员一律在到达居住地(目的地)后1小时向居住地社区报告;

疫情重点区城返杭人员自觉做好居家隔离14 天,隔离期间严禁外出,防止交叉感染,社区做好相关服务和监督,视情实施封闭式硬隔离。

租客回杭时间及相关措施:

已出租的出租房内或酒店(旅馆)因管理不善发生疫情,依法追究主体责任,暂停出租业务。

西湖区

所有返程人员(包含2月10日之后返程的)返程前须提前一天向村(社区)电话报备,经村(社区)同意后方可返程;

返程后,须在1小时内主动向居住地村(社区)报告,自觉落实14天居家医学观察。

租客回杭时间及相关措施:

房东做好外地未返回人员的劝阻工作,明确告知近期不要返回。

已出租的出租房(网约房)内发生疫情,一律依法追究房东责任。暂缓出租业务。

江干区

杭州市外返回人员一律在1小时内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报告。

租客回杭时间及相关措施:

疫情严重地区人员返杭时间待通知。

如返杭已进入租住房屋居住的,必须由出租户(房东)、房屋中介机构负责协助社区落实防控隔离措施。

出租户(房东)必须做好外地承租人的劝阻工作,明确告知承租人近期不要返回。对存在隐瞒、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将依法追究出租户(房东)责任。

拱墅区

杭州市外返回人员一律在1小时内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报告。

租客回杭时间及相关措施:

已出租的出租房内发生疫情,一律依法追究房东责任,暂停出租业务。

滨江区

所有返程人员返程前须提前一天向社区电话报备,经社区同意方可返程;返程后,须1小时内主动向社区报告,并自觉落实14天居家医学观察。

不主动申报,拒绝接受测温、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将依法追究责任。

租客回杭时间及相关措施:

疫情严重地区人员近期一律不得返杭,返杭时间待通知。

如年前已经签订租房合同的承租户,且是从非疫情重点区来的、已经到了杭州的,要求出租户和承租户签订承诺,可以到滨江小区入住,并且根据严格要求,进行居家隔离。

房东、中介做好外地未返回人员的劝阻工作,明确告知近期不要返回。已出租的出租房(网约房)内发生疫情一律依法追究房东责任。暂停出租业务。

余杭区

所有市外返程人员必须在1小时内主动向居住地村(社区)报告,并自觉落实14天居家医学观察,镇街、村(社区)要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和监督落实。

所有自1月25日起从杭州市外来余杭的人员,必须居家医学观察满14天。

另,自2月4日起实行管控,对进入余杭各卡点非杭州籍车辆、人员一律劝返。

租客回杭时间及相关措施:

出租户(房东)必须做好外地未返回余杭承租人的劝阻工作,确保逐人通知到位,明确告知承租人近期不要返回余杭。

对已租住的租户,房东须履行主动报告职责,承担监管责任,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告租赁人员情况。对存在隐瞒、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将依法追究房东责任。暂停出租业务。

萧山区

所有市外返萧人员必须在1小时内主动向居住地村(社区)报告;近14天有疫情重点地区(湖北,温州,台州温岭、黄岩,下同)旅居史或疫情重点地区人员接触史的,自觉落实14天居家医学观察,镇街、村(社区)要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和监督落实。

租客回杭时间及相关措施:

出租户(房东)必须明确告知未返萧的承租人暂时不能返回萧山。

如出租房发生疫情而未及时报告、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将依法追究房屋出租主体单位或个人的责任。暂停出租业务。

钱塘新区

对疫情重点地区返回人员、确诊病人密切接触者一律实行集中医学观察14天;对来自疫情重点地区外的市外人员一律实行居家观察7天以上。

租客回杭时间及相关措施:

企业、经营户和出租户等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及时做好外地未返回员工、承租人的劝返工作,明确告知近期不得返回新区。

对已租住的租户,房东须履行主动报告职责,承担监管责任,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告租赁人员情况。暂停出租业务。

富阳区

对进入富阳各卡点非杭州籍车辆、人员或在富无居住史的人员一律做好劝返工作(持有疫情防控专用通行证的车辆和人员除外),不能劝返的一律集中医学观察14天。

近14天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的市外返回人员,须在1小时内主动向居住地村、社区和所在工作单位报告,并严格医学观察14天。

不主动申报或拒绝接受测温、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将依法追究责任。

租客回杭时间及相关措施:

出租户(房东)必须做好外地未返富承租人的劝阻工作,确保逐人通知到位,明确告知承租人近期不要返回富阳。

对已租住的租户,房东须履行主动报告职责,承担监管责任,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告租赁人员情况。

对存在隐瞒、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将依法追究房东责任。暂停出租业务。

临安区

各企业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对所有来自疫情重点地区的员工逐一劝告、一律推迟来临,复工后来临的一律由企业负责落实医学观察14天,并建档,实行日报告制。

以疫情重点地区员工为主的企业一律无条件暂停复工,直至疫情稳定为止。

高速、省道等交通道口设立检查卡点,按照“逢车必拦,逢人必测,逢临外人员必登记”要求,对所有来临车辆严格实行24小时排查机制,发现疫情重点地区来临人员一律予以劝返。

租客回杭时间及相关措施:

租户户主发现疫情重点地区人员,要立即报告所在地镇街、社区(村)。旅馆、农家乐、会所等不再接收临安籍以外的人员。

桐庐县

未做另行要求,参照杭州市通知。

实施区域封闭,2月4日-2月17日对县城部分道路(实施范围:城南街道全域和凤川街道宝 心路以西区域)实施临时性封闭,严禁车辆和人员进出。

备注:目前,杭州全市所有村庄、小区、单位已实行封闭式管理。基于疫情分布动态情况的把握,各小区会有不同规定。因此,返杭前,请务必提前联系小区所在的社区、物业,租客请第一时间联系房东,问清所在小区进行的具体规定,避免“有家不能回”的情况发生。

来源:都市快报综合杭州发布、杭州市人才落户服务中心 作者:记者 陆丹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