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开工首日是否遭遇口罩荒?十家车企存量摸底

发布时间:2020-02-11 09:00:40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打乱了汽车企业的运行节奏。当大部分民众都蜗居在家过春节之时,车企已经开始行动,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2月10日复工第一天,百万复工人员涌入工作岗位,再一次考验着车企应对疫情危机的处理能力。

而根据钟南山院士最新的研究成果:新型冠状病毒最长潜伏期24天,超一半患者早期无发热,再一次为社会各界的防控工作敲响了警钟。

在已经突破四万的确诊人数和恢复生产的双重大山压顶面前,往年复工时刻摩拳擦掌、准备大干特干的氛围成为过去式,取而代之的是疫情笼罩之下的另一幅“紧抓安全”的场面。

车企准备如何复工,复工后的口罩供应充足吗?

谨慎为之,分批次复工

相比于往年车企对市占率、销量目标等硬性指标的强调,如今的复工第一天,保证安全被放在了第一位。

为了严防疫情因为复工潮再一次爆发,车企尽可能地从各个方面防控消毒,竟显现出一股浓浓的“北欧”风。

今天特斯拉上海工厂正式复工,有媒体报道称,特斯拉的大巴以单人座方式运送员工,显然是为了避免人与人之间近距离传染。而这些前来上班的员工,均是必须到岗完成工作的员工,文职类等岗位被安排在家上班。

刚刚在年前完成量产Model 3任务的特斯拉上海工厂,面对接下来严峻的交付任务也不得不选择做出让步。事实上,这几乎是所有车企一致的决定,疫情面前,生命为重。

汽车头条APP从吉利处得到消息,目前吉利也选择在家办公,工厂的复工均按照当地政府规定的时间复工。

具体而言,在一线生产问题上,吉利从市场端倒排制定计划,并结合供应链情况及人员安排,做出排产计划和员工分批上班的安排。

无独有偶的是,奇瑞相关负责人也向汽车头条APP表示出分批次复工的决定。他表示:“在得到政府及防指明确的同意批复后,公司会按批复要求,逐步安排符合条件的员工分批次复工,而不是同时全部。”

长城汽车相关负责人也明确表示:“长城目前于2月10日部分复工,全部复工还需根据疫情发展进行进一步考量。”

造车新势力方面,小鹏汽车和蔚来汽车于今天正式开工,威马汽车目前开工的日期待定,正等待着当地政府的批复。

而为了不耽误销售进度,威马目前已经推出了线上看车,直播探店等方式,为用户提供足不出户购车的方式。直播卖车的方式也在复工的首日被宝马、奔驰、腾势、保时捷等采用,试图将线下购车的方式搬到线上执行。

来源: 汽车头条 作者:宋西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