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有序复工第一天,杭州地铁情况如何?

发布时间:2020-02-11 09:16:50

客流最大的火车东站地铁站 截至昨晚七点进站5000人



昨天是有序复工第一天,部分企业开始上班了,大家是怎么上班的呢?自驾、地铁、公交,还是骑电动车、自行车?记者来到火车东站、凤起路站等客流量比较密集的地铁站点了解了一下情况。

上午11:50,在西湖文化广场站,进站口没什么人。进站安检口,有个体温检测点,所有进站的乘客在安检前,必须要佩戴口罩和测量体温。

站内的人寥寥无几,乘客的数量,比工作人员还要少。在站厅内的候车屏上显示,开往下沙江滨的车,要等9分钟30秒,相比以前坐地铁,等车时间变长了,环顾一下周围,只有2个人在等车。

11:58,坐上地铁1号线(开往下沙江滨)的列车,去往火车东站,车厢内没有拥挤,没有人挨着人,相反的是,每个车厢只有零星几位乘客,人多一点的车厢,最多只坐了六七个人,少一点的车厢仅一人。

进站的每位乘客,均戴着口罩,大家挑选座位很有默契,乘客与乘客之间,都间隔着几个空位,还有的旅客不坐,站着等待下车。“从来没见过这么空的地铁!”一位女士进入车厢后感慨地说道。

火车东站是进出客流最多的一个地铁站,曾经人挤人的地铁站厅,如今空空如也,进站、出站的人屈指可数。

有序复工第一天,火车东站地铁站人数有明显增加吗?火车东站值班站长李健介绍,截至晚上七点,进站客流在4902人次,就目前来看,客流并没有明显增加。

“本以为客流会有所增长,每个进站口都准备了分流、疏导客流的铁马,没想到客流没什么变化。”李健说,2月8日进站客流在3800人次左右,2月9日进站客流在5300人次,只有小幅增长,但相比往年返程客流高峰十多万人次的进站客流来说差远了。

目前,火车东站地铁站一共有7个进站口,“每个进站口都设有一台红外测温仪,人走近,机器会进行测温,如果高于38℃机器会报警,然后人工进行二次测温,目前人流不大,只开放了4个进站口,接下来客流增加,我们会逐步开放进站口、人工售票口等。”李健说。

之后,记者又到了换乘2号线、5号线的凤起路站,出站口连着一条凤起路商业街,以前每天人来人往,如今却异常安静,商业街店铺都关了,空空荡荡的,换乘2号线的通道,也只有零星一两个人走过。

凤起路值班站长陈熠介绍,截止到中午12:55,凤起路站进站人数700多人次,出站500多人次,相比2月9日,进站的人要多一些,但总体比较平稳。

她发现,早上早高峰时段(7:00-9:00)出站的人数比2月9日多了一些,早上出站人数在329人,2月9日的出站人数只有130多人,可能是一些复工之后有人开始上班了。

杭州地铁集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截至晚上六点半,地铁进站的总客流4.2万人次,其中晚高峰(16:30-18:30)进站客流有0.81万人次,相比前几天,有小幅增长,而在疫情防控之前,同样的时间点,进站总客流达100万人次左右。地铁工作人员还是要提醒大家,非常时期,尽量减少公共交通出行,乘坐地铁请戴好口罩,配合测温。

为了防止大客流集聚,降低客流密度,地铁集团对运营时间、发车间隔、行车线路做了调整:

1、2、4号线及5号线首通段首班车保持不变,末班车延长运营服务30分钟。

1号线全天行车间隔调整为9分30秒。2、4号线工作日早、晚高峰(7:00-9:00,17:00-19:00)行车间隔为10分钟,其他时段行车间隔为15分钟。5号线首通段全天行车间隔为15分钟。如果遇到大客流,地铁集团也将做好加开列车的准备。

1号线行车路线仍保持湘湖至下沙江滨,客运中心至临平两个路线运行,临平方向乘客需在客运中心站进行换乘。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文/摄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