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疫情来袭,对汽车行业有哪些影响?

发布时间:2020-02-11 09:47:38

此外,2月4日,吉利控股集团官方宣布,决定由吉利汽车先期投入3.7亿元人民币,启动具备病毒防范功能的“全方位健康汽车”的研发工作。这是一款是主要面向普通消费者的消费级产品。其不仅具备吉利汽车产品已有的隔绝外部空气中有害物质、快速高效净化车内空气等功能,还将重点突破车内病毒防范功能和技术,有效抑制并降低病毒对人体的侵害。同时,车内所有材料不仅将拥有高环保性、低散发性,还将通过添加抑菌、抗菌物质的方式,具备抑制细菌或表面杀菌的能力,实现更具有实用价值的“全方位健康”。看来,尽管疫情还没结束,但车企已经开始动作起来。

可以想见,未来健康汽车、洁净汽车的概念会进一步流行开来。谁能把握这个风口,谁就能赢得未来。

汽车线上营销或迎来春天

对于车企来说,线下营销一直都是传统且有效的营销方式。在过去,车企推出一款新车后,尽管也会在电视台、网站投放广告,但往往也会组织大规模的线下活动,比如试驾、4S看店、团购等活动。因为作为单价高的商品,消费者肯定还是希望线下多体验之后才决定是否购买。

正因如此,尽管前几年有网站推出了所谓的VR看车的服务,但一直不温不火,未能得到消费者的广泛认可。但这一次,当消费者被限制在家中无法外出时,车企加大线上营销力度,就成为一种必然的选择。近期,多家车企就纷纷呼吁消费者通过VR线上看车,一些车企比如特斯拉、蔚来等纷纷采取了线上直播看车的形式,以吸引潜在的消费者。同时,不少4S店的销售人员也主动在线上为用户提供讲解服务,希望刺激业绩。

当然,一个值得注意的新现象是,不少车企也纷纷开展了为消费者提供到家试驾的服务,也就是如果消费者有试驾的意向,他们就会派遣专人将车送到其家中以供对方体验。这种以消费者为中心的营销服务,也许在疫情之后依然会保留并推广开来。

当然,对于车企和4S店来说,未来线下营销的方式依然会占据主要地位,但是,以直播、线上购车等为主的线上营销的地位也会越来越重要——尤其是5G时代到来以后。

来源:车友头条 作者:彭科峰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