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15日起,杭州市民可以去中石化加油站买蔬菜

发布时间:2020-02-14 10:07:22

农村的农产品滞销怎么办?

电商平台的“无接触”全力保障

严峻的疫情形式,同时影响了供销两端,一边是城市面对生活物资供不应求,一边是农民因农产品滞销陷入困境。随着快递全面复工和天猫超市、京东、菜鸟裹裹、苏宁物流等相关企业都已经宣布采用无接触配送(取件)服务,阿里、京东和拼多多等电商都用自己的方式开展救援行动。

2月12日,淘宝宣布设立10亿爱心助农基金,帮助滞销农产品打开销路。据了解,仅用两天,阿里就打通了农产品从原产地直供全国的爱心助农专线。淘宝表示,爱心助农活动会一直延续下去,直到把全国的滞销农产品卖光为止,自2月6日活动启动以来,已累计销售农产品超1.2万吨。

京东则开通了“全国生鲜产品绿色通道”,所有有困难的商家都可联系京东,通过京东“绿色通道”提供的“采销+物流”一揽子措施,推动滞销农产品上行,将损失降至最低。值得一提的是,京东物流专门为绿色通道推出冷链专项支持方案,针对滞销农产品搭建专线解决运输问题,并且优先生产、优先 派送。2月初,京东接到四川省都江堰草莓基地相关负责人的紧急求助:受疫情影响,导致草莓全面滞销,将面临巨额损失。情况紧急,京东迅速组织特产馆、直播、秒杀等资源,迅速展开销售。

拼多多也迅速上线了“抗疫农货”专区,用户只需通过APP首页焦点图、限时秒杀等入口,或搜索“助农”等关键词,就可直达该专区。目前,该专区已覆盖全国近400个农产区包括230多个国家级贫困县,商品囊括各类水果和主要生鲜食材。而且除充足的流量支撑外,拼多多还设置了5亿元的专项农产品补贴,以及每单2元的快递补贴,以帮助解决农产品产销对接问题,保障农户收入。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祝云燕 见习记者 叶咪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