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长城汽车收购通用汽车泰国罗勇府工厂

发布时间:2020-02-17 10:21:05

  2月17日,长城汽车和通用汽车共同宣布,长城汽车将收购通用汽车的泰国罗勇府制造工厂。根据双方已签署的具有约束力的条款书,包括罗勇府汽车工厂和动力总成工厂在内的通用汽车泰国公司将移交给长城汽车,双方计划在2020年底完成交易和最终移交。该协议尚需政府和监管机构的批准。

  长城汽车全球战略副总裁刘向上表示:“经过十几年的发展,长城汽车全球布局已初具规模,近两年,对出口模式进行转型升级,加快了全球战略的推进步伐。2019年,长城汽车在俄罗斯图拉投建的全工艺整车工厂顺利投产,2020年初还签署了收购通用汽车印度塔里冈工厂的协议。此次收购将助力长城汽车在泰国及东盟市场的发展。长城汽车将以泰国为中心辐射整个东盟地区,将产品出口到东盟其他国家及澳大利亚等国。” 

  刘向上同时表示:“东盟是发展中的汽车市场,也是前景可观、潜力巨大的市场。进军泰国市场是长城汽车进军东盟市场的关键一步,也是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的重要举措。长城汽车的投资,必将为当地创造更多直接或间接的就业岗位,进一步提高当地员工劳动技能,拉动本地配套、研发及相关行业发展,并为泰国政府和罗勇府贡献更多税收。” 

  自2000年投产以来,泰国罗勇府工厂作为区域制造中心,已生产了近140万辆汽车,产品面向泰国国内和出口市场。

  通用汽车国际业务高级副总裁朱利安表示,在对泰国业务的所有可能选择进行详细分析之后,公司做出了停止在泰国生产和销售业务的艰难决定。朱利安说:“罗勇府制造工厂为泰国国内和出口市场生产世界级的皮卡和SUV。我代表通用汽车感谢泰国团队为公司做出的杰出贡献,同时,还要感谢泰国政府长期以来对我们业务的支持。”

  他表示:“我们决定停止在罗勇府工厂的生产是基于通用汽车的全球战略和优化我们在世界各地的制造工厂。在这种情况下,将罗勇府工厂出售给长城汽车是该基地未来发展的最佳选择,该交易也将对供应商及相关经济活动产生利好。”通用汽车将为受影响的员工提供离职和过渡支持,并为合作伙伴提供有序的过渡协助。 

  此次收购泰国罗勇府工厂,是长城汽车全面发力全球化的重要举措。凭借“七国十地”的全球化研发格局和“9+5”的全球化生产布局,长城汽车已经在全球60多个国家建立500余家优质经销网络,产品遍布全球各个角落。2019年,长城汽车海外首个全工艺整车工厂——俄罗斯图拉工厂正式投产。同年,长城汽车在俄罗斯市场以289%的超高增长率,跃居中国汽车品牌第一名。

  长城汽车走向全球的勇气,源自于中国市场的成功。作为中国汽车领军企业,长城汽车已连续4年销量突破百万辆。今年1月,长城汽车销量突破8万辆,继续在SUV及皮卡市场保持领军地位。其中,哈弗蝉联SUV销量冠军,长城皮卡包揽皮卡市场前三名,市占率超45%。

  此前,长城汽车与通用汽车已签署了收购印度塔里冈工厂的协议。随后,长城汽车携哈弗及长城EV品牌亮相印度德里国际车展,并宣布将在印度打造完整的研、产、销体系,以印度为基地,出口产品至其他国家,实现印度研发、印度生产、全球销售。

  此次收购完成后,长城汽车全球化版图再次扩大。泰国罗勇府工厂将成为继俄罗斯图拉工厂和印度塔里冈工厂后,长城汽车在海外第三个、全球第十一个全工艺整车制造基地,不仅会助力长城汽车在泰国和东盟市场的发展,还将成为长城汽车全球化布局中重要的战略支撑。

来源:杭州网 作者:于潇婉 编辑:孙丽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