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返程复工、上下班 拿好这份“乘车指南”

发布时间:2020-02-19 09:17:57

商报记者 潘婷婷 文/摄

这几天,杭州部分企业陆续复工,早晚高峰高架上的私家车也多了起来,堵车的场景再现杭城。而寥寥无几的地铁站、高铁站,客流也逐渐增长。

但目前毕竟还是非常时期,乘地铁上下班,坐高铁、动车、飞机返程,还是有不少地方值得注意。

乘坐地铁主动出示“健康码” 尽量使用“刷码过闸”无接触式进出站

自2月17日0时起,杭州地铁发车间隔恢复正常。

据杭州地铁集团统计,2月17日,所有地铁线网总客流达14.65万人次,相比一周前仅4万左右人次,客流回升了一些。

杭州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之前,正常工作日的地铁总客流在180万人次左右,现在的客流并不算多,接下来返程复工人员增多,客流也会逐步提升,这几天早晚高峰出行的客流较多。

在地铁站要如何防控疫情,杭州地铁所有站点也做了相应部署,负责人介绍,所有站点都安装了红外测温设备,市民不需要再一个个进行额头测温,走过测温设备,就可以第一时间检测出有没有发烧,发烧人员会进行二次检测,如果发现发烧人员会第一时间进行隔离处理。

杭州地铁提醒,特殊时期,乘客乘坐地铁时,要全程佩戴口罩,进站时要主动出示“健康码”,显示绿码才能通行,尽量使用“刷码过闸”无接触式进出站。

如果地铁人比较多,可以分散车门候车,不扎堆上下车,遇到车厢人多,可以等下一班列车;乘车时,尽量与周围乘客保持一定距离,错峰出行,留有余量,避开大客流车站,行程结束及时洗手消毒。

坐高铁、飞机返程建议分散坐 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据铁路杭州站统计,从2月15日起,杭州东站达到客流有小幅增长,当天到达客流在2万人次左右,2月17日客流在3万人次左右。

坐高铁、坐飞机返程,该如何防护?返程前,首先要对自己的健康状况进行判断,有没有感冒发烧等情况,确保没有问题。还要备好消毒产品,比如免洗洗手液、消毒湿巾、肥皂等,及时进行消毒,避免交叉感染。

铁路部门建议,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坐高铁建议分散坐,互相间隔一定空间,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尽量选择靠近车厢两端的位置,空间比较大,空气流通性较好,车上不要随意触摸物品,勤洗手,从车厢编号对应站台位置上车,卧铺尽量选上铺。

杭州东站枢纽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进出站过闸机,要进行红外测温,对于抵达的旅客,将进行身份信息和“健康码”的核验。

“出站之后,旅客的身份证要进行身份审核,公安系统内进行比对,有没有去过重点疫区、乘坐过有疫情的车辆等,同时,还要手机出示自己的健康码,不能是截图,必须是手机端实时数据,如果显示是绿码放行,如果显示黄码和红码要去核录区进行二次审核。”工作人员介绍,审核需要一定时间,出站没有之前那么快,希望旅客能配合和理解。

同样,坐飞机也建议分散坐,建议挑选人少的航班,有条件的话间隔而坐,尽量选择靠窗的座位,并且少走动,不吃或者错峰吃飞机餐。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丁岚 孙赫蒲 王张洁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