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为什么消费者都不买车了?详解疫情下中国车市的回暖困局!

发布时间:2020-02-20 10:12:21

文章的第一句话我想用“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来开篇,2020年开年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让众人对中国汽车市场的前景开始产生质疑甚至恐慌,从爱卡的调查数据看,计划在2020年有购车意向的人群中,决定推迟购车时间的占51.97%,决定取消购车计划的占13.39%。这样的调研结果预示着,今年车市困境重重在所难免,但也将加快车企的优胜略汰。

调查数据分析——意向购车用户计划将推迟

2月13日,爱卡发布了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购车计划的调查问卷,共收集了260份调查问卷,其中在疫情爆发前计划购车人员为145份,占据55.77%,此次疫情爆发后,决定推迟购车计划为73份,占据127份的50.34%,取消购车计划的共21份,占据14.48%。从调查数据上来,大多被调查者均受到疫情影响推迟或者取消购车计划,这让2020年的国内车市变得困难重重。

再看汽车企业,他们很多预估到了消费者对购车需求的变化,从而下调了经销商的目标,其目的就是降低经销商的营销压力。其中宝马、奔驰、吉利、比亚迪等品牌更是为了帮助经销商提振信心,对经销商现金流提供支持以减轻财务压力。

销量数据分析——市场冷之又冷

2月13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了1月份乘用车销量,其中中国乘用车销量为161.4万辆,环比下降27.1%,同比下降20.2%。对于销量下滑的原因,中汽协会表示由于1月份受一些单位提前放假因素导致销量下滑,很多媒体也将销量下滑归结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是深度分析后,今年1月份的销量情况并非如此。

从疫情和假期上分析,2020年1月的春节假期和疫情爆发期均在月底,确切的说是在1月23日之后,对于1月份整体销量来说并未造成太大影响。从企业层面上来看,作为常年占据企业销量第一的上汽大众1月份销量下跌40%为11.3万辆;中国品牌销量第一的吉利汽车,1月总销量111,838辆,同比下降29.4%。

而在这些数据里,还没有剔除2019年12月份的存量和积压客源数据。由此可以推断,1月销量的下滑完全是市场造成的,疫情的影响将会在2月份销量数据中显现,数据将会断崖式跌入近20多年内的谷底。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谢嵩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