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1月德系品牌销量解读:南北大众冷暖两重天,宝马新能源成亮点

发布时间:2020-02-24 10:07:00

2020年伊始,因春节提前,1月有效工作日减少,外加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本就身处严寒的车市开局成绩并不理想。据乘联会最新公布数据显示,2020年1月我国乘用车市场零售169.9万辆新车,同比下滑21.5%,这是自2005年以来的最低增速;而1月环比下滑20.8%,也是历年来最低数值。(以下图表数据均来自乘联会终稿数据)


销量,大众1月销量,奔驰1月销量

分派系来看,即便坐拥一线豪华品牌BBA以及全球第一大汽车集团大众汽车的德系也同样未能躲过销量下挫的厄运,就数据显示,1月份共售出39.1万辆德系车型,同比下滑11.6%,环比去年12月下滑21%。

销量,大众1月销量,奔驰1月销量

不过就德系近年表现来看,得益于宝马、奔驰及奥迪三大豪华品牌的拉动,德系车在全国车市持续下行的局势中,仍保持较为稳定的同比增速,且显著优于各月乘用车整体同比增速。


销量,大众1月销量,奔驰1月销量

而1月份的下滑,主要源于曾经连续多年稳居国内车企销量榜冠军的上汽大众,在本月销量意外出现大幅度的下滑,旗下帕萨特、途观均发挥失常,同比下滑50%左右的更都是全新POLO(-86.7%)、凌渡(-67.87%)以及朗逸(-38.7%)等热销车型,从而对整个1月份德系车销量带来较大程度冲击。此外,北京奔驰、华晨宝马等车企都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下滑。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钟琳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