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昨天杭州高架“红”了 杭州复工指数上升幅度最高

发布时间:2020-02-25 08:51:11


在下城区工作的程璐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因为堵车而激动。昨天早上出门前,她打开了高德地图,发现从家到公司的路线竟然有一段变红了,赶紧喊来老公分享喜悦:“终于又堵车了,我太开心了!”

微博上的网友为“杭州堵车”喜悦



昨天,一位杭州市民晒出堵车朋友圈

不仅是程璐,面对久违的堵车,不少杭州市民都一反常态,纷纷在朋友圈里拍照打卡,晒出堵车画面并表示:“庆祝杭州终于又堵车了!”“早上上高架堵车了,竟有点感动”“现在堵车不堵心,越堵越开心!”更有网友调侃道,现在最幸福的事就是看到“红配绿”,每天盼望着手机里的健康码快点儿变“绿”,城市地图上道路快点儿变“红”。

城市公共交通也在迅速“回暖”。昨天,支付宝与高德地图发布的《城市交通回暖报告》显示:过去一周,支付宝扫码乘公交、地铁客流回升超5成,杭州地铁、公交支付宝扫码乘车客流回暖指数排名全国前十。随着全国各地有条不紊开启复工模式,城市交通也终于按下“播放键”,恢复往昔活力。

使用支付宝乘车的人提升50% 蚂蚁森林能量球也跟着“膨胀”

疫情还未结束,不少人复工上班都选择了自驾。从2月10日到2月21日,使用支付宝无感停车的客流提升了70%,高德地图驾车导航数据显示,沈阳人开车上班最积极,城市驾车活力复工指数排名全国第一,其次是青岛、上海、长沙、广州、北京等城市。

伴随各种交通工具恢复,道路交通也开始堵了。从高德地图发布的城市全天拥堵延时指数来看,2月10日复工以来,青岛拥堵延时指数最高,其次是沈阳、无锡、苏州、南京等城市。与此同时,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显示,最近几天在北上广深杭等城市中心区域,早晚高峰道路车流也呈现了“红色”拥堵状态。

公交地铁依旧是多数人选择的通勤方式,从上周开始,全国已有超100个省市推出了“健康码”,上支付宝领码成了数字化防疫的标配,人们手中的码绿了,乘车也就更安心了。过去一周内,使用支付宝扫码乘公交、搭地铁的客流提升了50%以上,上海、广州、北京、厦门、杭州、沈阳等城市公共交通出行恢复快,地铁、公交支付宝扫码乘车客流回暖指数双双进入全国前十。

当人们纷纷从宅家切换到上班模式,蚂蚁森林能量球也跟着“膨胀”了。过去一周,蚂蚁森林绿色能量总克数涨了3成,除了公交地铁绿色出行外,共享单车也贡献颇多,一周累计产生绿色能量提升了近30%。

复工后最拥堵城市是青岛

杭州复工指数上升幅度最高

随着全国各地有序返程复工,整个城市似乎都“活”过来了。对此,高德地图首次发布了《驾车活力复工指数分析报告》,选取分析了20个驾车出行活跃城市,基于假日与平日的导航量比值计算后得出驾车活力复工指数,反映城市复工热度。

通过分析20个主要城市从2月10日至2月21日复工两周数据发现,城市第二周驾车活力复工指数环比上周都有所上涨。其中杭州复工指数周环比上升幅度最高,达156.8%;宁波市、苏州市排名二、三位,分别上涨104.2%和68.1%;武汉市复工指数基本持平,保持在7%左右;沈阳市第一周驾车活力复工指数排名第一,青岛市本周排名第一。

随着城市交通逐渐恢复活力,整体拥堵趋势也缓慢上升。从各城市春节后的整体趋势变化来看,并未像2019年同期一样拥堵持续走高,而是一直处于畅通状态,趋势平稳。2月10日复工后拥堵较上一周仅上涨0.2%,复工第二周指数略有上涨,环比上周上涨4%。全天拥堵延时指数最高时段为18点,但拥堵延时指数不足1.2,处于畅通状态。

从各城市拥堵高峰延时指数来看,复工后拥堵排名前十的城市中,青岛排名第一,高峰拥堵延时指数最高为1.224,其次是沈阳、无锡。而去年同期排名前三的是重庆、北京、西安。此外,苏州、南京、上海、长沙、北京、西安、宁波也依次位列拥堵延时榜单前十。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祝云燕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