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处在疫区中心的车企及经销商 复工复产到底有多难?

发布时间:2020-02-25 09:46:40

2月20日,湖北省宣布再次推迟复工时间至3月10日24时。新的一周,诺大的武汉市更加空旷,严峻的疫情仍不见好转。各居民小区的封锁越来越严密,“只出不进”的规定更加剧了人们的恐慌。

2月17日下午,车友头条从一汽-大众的官网上查阅到位于武汉地区的几家经销商座机号码,依次拨打过去,无一例外的无人接听。随后,车友头条按照自动短信回复的某经销商私人号码回拨过去,对方表示暂时还没有复工。消费者购车可通过官网或官方微信联系销售顾问对接,但目前仅支持下定金,等恢复正常上班后到店办理其他手续。此外,其他售后服务全部暂停,一律等正常上班后到店再询。

“那你们店什么时候能开门?”车友头条追问道。对方有些不耐烦:“情况很严重,开门时间不知道!”

湖北省内复工推迟到3月10日

自2月10日起,除湖北省外的多地已经开始复工。尽管如此,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调查显示,汽车行业的复工比例并不高。

根据中汽协发布的相关数据报告显示,截止到2月12日,在中汽协监测调研的近60家汽车经销商集团共3997家4S店中,综合复工率仅为8.4%。若将此调查范围缩小至湖北省境内,经销商的复工率几乎为零。据车友头条地方站收集来的信息,目前湖北省境内大部分经销商复工时间定于3月11日,小部分经销商复工时间还未确定。

此外,湖北省外的经销商多数于上周已经复工,复工日在2月17日及相近几天,营业时间无大变动。以杭州德奥汽车为例,已于2月17日开始复工。目前,各家4S店都建议客户先预约后到店,日常服务均可提供,包括试驾和维修保养,支持店内上保险但暂不提供上牌服务。

事实上,根据中汽协进一步细化的统计分析指标显示,已开工的企业大部分都面临着相关物资短缺、客流量锐减等现实问题,受调研的4S店销售效率低至4.7%,售后效率仅为6.2%,员工综合复工率为20.2%。

同时,截止到2月12日,中汽协调研的318家汽车生产企业中仅有32家已经复工,复工率为10.84%。而调研的全国共183个生产基地中,仅59个基地开始复工复产,占比32.2%。

在过去的两周里,广汽乘用车、一汽-大众、长安福特、江淮汽车、小鹏汽车、特斯拉等多个车企先后宣布复工。中汽协秘书长助理陈士华表示:“目前的复工仅是小规模的准备性复工。”真正能够带来规模性产能的复工将随着疫情好转才回出现。

来源:车友头条 作者:张钰翊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