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网曝奔驰在华裁员,裁撤百名外籍员工

发布时间:2020-02-26 09:58:42

据媒体报道,戴姆勒全球裁员计划或波及中国市场,该公司计划2020年上半年和下半年分别在华裁员4%,其中包括裁撤北京奔驰近百位外籍专家。

据内部人士称,“奔驰每年为一名外派中国市场的德国员工花费成本达到数十万欧元——包括工资以及种类繁多的补助,而一名中国员工的年均成本仅为数十万元人民币。”裁员的主要目的是缩减开支,据称北京奔驰还将改变一岗两人的惯例,减少外派中国的德国员工。

针对此事,截止目前戴姆勒或北京奔驰未作出相关的回应。

北京奔驰被称为北汽集团的“利润奶牛”,目前北京的绝大部分利润来源,都是依赖北京奔驰的贡献。

据北京汽车去年公布的中期财报显示,去年上半年,北京奔驰营收达到778.07亿元,同比增长10.8%,占上市公司总营收的88%以上。

中国是戴姆勒集团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2019年梅赛德斯-奔驰与smart品牌在华总销量达70.21万辆,同比增长4%;尽管戴姆勒在华表现良好,但是考虑到在华市场的不确定性,通过裁员缩减成本开支或是一个成效显著的选择。

实际上,早在去年11月戴姆勒就宣布了全球裁员计划,计划到2022年底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至少1万人,包含10%左右的管理职位,希望通过裁员削减行政等方面的成本,转而加大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技术的投资率。

2月20日,戴姆勒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正在对其财务、生产和开发部门管理层进行精简,以消除梅赛德斯-奔驰和戴姆勒之间管理层的重复职位。

戴姆勒一系列的行为都在表明,我们虽然是全球有名的豪华汽车制造商,但是在车市寒冬面前,我们也不好过。

戴姆勒加快裁员以及精简公司结构,很大原因是因为利润出现了大幅下滑。根据戴姆勒公布的财报显示,2019年戴姆勒集团营业额为1727亿欧元,相比2018年的1674亿欧元增长3%;息税前利润为43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27亿元),同比下滑60.4%;净利润为2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05亿元),同比下滑64.5%;归属股东的净利润为2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83亿元),同比下滑66.7%。

戴姆勒在2019年的表现不尽人意,为十年来降幅最大,至于原因主要还是与高田气囊召回案以及“排放门”事件影响。根据戴姆勒初步评估,柴油排放丑闻相关的支付和法院诉讼费用为40.2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06亿元);此外,高田气囊事件的持续发酵也让戴姆勒有些吃不消,高田气囊召回事件让戴姆勒损失至少为9.4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1亿元)。

随着电动化时代的开启以及自动驾驶技术的推广,各大车企纷纷通过裁员缩减成本支出,这家在电动化和自动驾驶技术方面的投入。

除了戴姆勒集团外,奥迪和宝马也宣布相关的裁员计划。奥迪宣布将在2025年前裁员9500人,以支持企业加快向电气化和数字化转型;宝马计划到2022年裁员6000人,以应对电气化转型和自动驾驶技术方面的成本支出。除了BBA外,日产汽车、福特汽车、现代汽车等车企也纷纷宣布裁员,以节约成本。

此外,受疫情影响,戴姆勒今年也将面临一场新的考验。戴姆勒表示,疫情可能导致全球经济增长乏力,甚至经济下滑,预估2020年奔驰品牌的全球销量将会下降。戴姆勒集团也将面临销售业绩下降,还有可能对制造、采购和供应链市场造成威胁。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