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日本汽车市场1月销量排行,前十无一国外品牌

发布时间:2020-02-26 10:08:45

说到日本这个国度,在汽车界有着非常高地位,本土品牌不仅畅销整个日本,更是畅销全球各国。虽说相比起德国日本汽车发展较晚,但其拥有年销量过千万汽车巨头丰田,以及日产、本田、铃木等等在全球市场中举足轻重的品牌。

除了品牌多,日本本土汽车市场销量也非常大。虽说是个小国,土地面积也不大,但其每年销量均在500万辆以上,仅次于中国和美国市场排在第三位。

随着1月的过去,日本各大车企相继公布了自家1月本土销量,根据销量排名发现,日本不愧是个汽车强国,在本土汽车销量前十榜单中,无一国外品牌,均为日本本土品牌。不得不说本土消费者对国产车型非常认可。

从今年1月品牌销量榜单来看,前十名分别是丰田、铃木、大发、本田、日产、马自达、斯巴鲁、三菱、雷克萨斯、五十铃,全部为日本本土品牌。

从具体销量来看,丰田依然为日本市场中销量最高的车企,1月份累计售出107,081万辆新车,也是唯一一家突破十万辆的品牌,相比第二阶梯的铃木、大发、本田和日产汽车领先了近一倍的销量。虽然在中国市场丰田和本田及日产均为畅销品牌,但在本土市场显然丰田的优势更大。

对于铃木排在第二位其实并不意外,作为“小车之王”的铃木汽车很符合日本人多地少这个市场,使其有着很好的销量。而大发汽车实际也是丰田旗下的,早期在中国地区同样有售,但由于知名度不如国产车,导致销量惨淡而退出中国市场。

销量排在第三阶梯的则是马自达和斯巴鲁品牌,销量均在1万辆左右。显然不只是在中国市场,马自达和斯巴鲁在日本市场的销量也不及前者,以致于两者在中国市场成为了小众品牌,或许两者都因为在技术上过于执着。

而三菱、雷克萨斯及五十铃品牌在日本市场销量则不到万台,雷克萨斯由于当属豪华品牌,其销量自然不及普通车型,但在日本市场却是销量最好的豪华品牌,除了奔驰在日本表现较好,宝马和奥迪品牌均在2000辆左右。而五十铃品牌在国内市场是可以看出,其品牌主要出现在SUV和商用车上,因此家用车型较少。

相比日系品牌,像德系品牌的大众汽车、BBA,以及美系、法系车型在日本市场表现都一般,大众1月销量2827辆,排在13位;奔驰是日系以外销量最高的品牌,排在11位,累计销量4176辆,而宝马和奥迪分别排在15和16位。

其实,从今年1月销量数据来看,日本汽车市场也出现大幅下滑的情况,前十榜单中仅斯巴鲁品牌实现同比增长达四成,其余品牌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下滑最大的是本田汽车,同比下滑的23.9%,而丰田是下滑最小的,同比下滑4.3%。

主要原因正是自去年10月日本消费税提高到10%之后,日本汽车市场连续出现两位数跌幅的第四个月,此前的跌幅分别是24.9%、12.7%和11.0%。虽说今年1月的跌幅已经出现明显收窄的趋势,但受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未来日本汽车市场仍不乐观。

据日本一位汽车业内人士透露,目前日本地区受新型冠状病毒影响仍未能缓解,未来影响还将会持续。

为此,日本政府也将展开救市举措。2月20日,日本经济产业省宣布将与日本汽车工业协会、日本汽车零部件工业委员会共同建立针冠状病毒肺炎的联合委员会,以应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对日本汽车工业的影响。

据统计显示,中国生产的零部件占比已超过日系车企的30%,2019年日本从中国进口的汽车零部件约30亿美元,已是2003年非典爆发时的10倍左右。因此,病毒肺炎对日本汽车工业产生的影响还将持续。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