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3月起驾驶证变18分?交警说:分不够可以这样

发布时间:2020-02-26 10:35:33

杭州交通918讯  这两天驾照要涨到“18分”的消息传开,来看看这份通知。

日前,公安部印发《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减免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工作规范(试行)》通知。

3月起驾驶证变“18分”?真的假的?杭州交警说:分不够可以这样……

自2020年3月1日起,试点省市的机动车驾驶人参加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组织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考试或者交通安全公益活动,达到相关要求的,可以申请减免现有累积记分中的记分分值(累计最高减免6分)。

2020年3月1日起,制度在湖北、重庆、广东、深圳等地试点。

杭州车主们坐不住了!

我们驾照也想涨“分”

刚刚,杭州交警官微发布

这是对“接受教育减免交通违法记分”政策的误读!

随后,我们联系到杭州公安警察局了解到:

警察叔叔APP的“减分学习”早已有之!

考虑到疫情的影响,车主可以通过网上学习得分的形式来获得减分券。虽然不是一个概念,但最终还是能达到减分的目的。

3月起驾驶证变“18分”?真的假的?杭州交警说:分不够可以这样……

警察叔叔app首页

1.如何减分学习?

警察叔叔APP上的“减分学习”考试题为10道选择题,总分100分,得分90分以上可得2张减分券。也就是说,在30分钟内答对10道题目中的9道及以上的,就可以获得2张分值1分的减分券。

2.减分券使用说明

1张减分券减分值1分,多张可以一起使用,用于抵消相同分值的违法行为的记分分值(减分券分值不得小于实际违法行为的扣分值)。减分券在驾驶证记分周期内使用完毕,逾过周期将失效。

3.什么样的违法行为、哪里的违法行为可以使用减分券?

学习答题减分只针对本市核发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驶证状态必须为正常。对浙A号牌非营运小型汽车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减分,其他车辆及现场违法不适用学习减分。对浙江省内高速公路上的交通违法行为不适用学习减分。

4.可以累积使用几张减分券呢?

适用减分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记分分值为1分、2分、3分,且罚款金额200元以下。

注 意 事 项

减分学习和处理目前仅适用于杭州公安警察叔叔APP绑定后使用。请驾驶人先到“交管12123”APP对驾驶证及车辆进行注册,并在杭州公安警察叔叔APP上进行绑定。

手机号必须是车管所驾驶证(车辆)登记系统登记的真实有效手机号码。手机号未登记或未更新的请到交警指定窗口办理登记、变更手续。

3月起驾驶证变“18分”?真的假的?杭州交警说:分不够可以这样……

来源: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