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2月乘用车销量预计跌幅超70% 全年或下跌6.4%

发布时间:2020-02-26 16:42:42

盖世汽车讯 刚刚过去的2019年,虽然我国汽车总销量与新能源汽车销量均出现下滑境况,但在年末,降幅双双都有收窄趋势。原本寄希2020年会有所恢复提升,不料想开年就遭受到了新冠疫情的重击,且疫情“蝴蝶效应”正逐步显现。在此境况下,2020年的中国车市将会呈现怎样的走势?备受关注的新能源汽车又将表现如何……针对上述问题,在此将结合盖世汽车研究院2020年中国乘用车月度销量预测数据进行逐一分析。

疫情影响贯穿上半年车市 2月跌幅预计超70%

盖世汽车研究院认为,受疫情影响,2020上半年车市整体表现将不容乐观。当中,一季度下滑幅度较大,二季度随着疫情消退会有所收窄,但消费小高潮或难以期待。

据乘联会公布数据显示,1月,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169.9万台,同比下降21.5%,创造了自2005年统计以来的最低增速。总体来看,1月销量下滑主要跟春节假期有效工作日减少有关,疫情爆发处于春节期间,受其影响相对较小。不过随之而来的2月将会受到重大冲击,疫情管控期间,消费者外出减少购买意愿降低,尽管不少车企及经销商积极开展了线上营销活动,但收效不慎理想。据盖世汽车研究院预测,2月乘用车销量降幅将超过70%。

对于即将到来的阳春三月,随着各地生产生活逐渐恢复,盖世汽车研究院预计车市降幅将会收窄至 28%左右。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处于疫情中心的湖北省作为我国汽车制造大省及重要交通枢纽,因各项恢复较为滞后,将会对全国车市造成影响。相关数据统计,2019年湖北地区汽车产量达224万辆,占比全国8.8%。

销量,疫情,2020汽车销量,中国汽车销量,2020车市预测,疫情车市影响,

2020年1-3月份国内乘用车销量预测(来源:盖世汽车研究院)

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二季度车市是否会像2003年非典之后迎来一个小高潮式的回暖趋势成为行业关注的话题。从盖世汽车研究院预测数据来看,二季度销量降幅将会有明显收窄,4-6月份国内汽车批发销量预计分别同比下滑8.38%、5.86%、4.37%。不过,受疫情影响,不少行业受到较大冲击,消费者在支出方面更为谨慎和理性,且中国车市正由增量转向存量,要呈现非典之后的购车潮恐怕较难。

销量,疫情,2020汽车销量,中国汽车销量,2020车市预测,疫情车市影响,

2020年4-6月份国内乘用车销量预测 (来源:盖世汽车研究院)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 阮嵩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