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酒精消毒液、84消毒液等能带上火车吗? 不能,这些都属于违禁物品

发布时间:2020-02-27 08:52:40

复工潮来临,不少人都在收拾行李,其中不乏自我防护的消毒用品,比如医用口罩、护目镜、酒精消毒液、消毒湿巾、双氧水消毒液、84消毒液,这些消毒用品可以带上火车吗?

近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部分消毒用品是禁止和限制携带品,在出发之前,一定要看清楚哦!

杭州东站派出所安检大队大队长金良浩介绍,杭州东站的客流这几天一天比一天多,在查处违禁物品时,他们发现旅客携带酒精消毒液、84消毒液的情况比较多。

“在安检过程中,我们发现有旅客带了桶装的84消毒液,一桶有5斤左右,这样的案例发生2-3起了。”金良浩说。

除此之外,他们还发现,疫情期间,有不少旅客会在包里塞上一个消毒喷雾、自制的酒精消毒液等,“大家是出于自我保护,才会携带在身边,像酒精消毒液一类的,属于易燃易爆产品,乘坐高铁是不能携带的。”金良浩说,近期以来,一天下来,都能安检查出十几起,这还是比较保守的数据。

记者也从上海铁路局了解到,像酒精类消毒剂,双氧水消毒液,过氧乙酸消毒液,84消毒液,含氯消毒泡腾片、漂白粉、高锰酸钾消毒片等固体消毒品等都属于违禁物品,都不能带上火车,另外消毒湿巾可以带上火车,但是有限制条件,允许携带个人自用的合理数量。

那么,能不能携带白酒乘车?金良浩介绍,旅客携带原厂包装的白酒进站乘车时,在旅客携带品允许携带重量范围内(不超过20千克)均可携带,散装酒是不可以带上车的。

不小心带了,怎么办?据了解,目前杭州东站、杭州站可以填写物品保管单并保存好单据,凭单据在自委托保管之日起30天内委托他人或者本人亲自来车站领取。

另外,杭州东站试点实施进站口寄递服务,旅客可通过自助寄存柜寄递不方便随身、随车携带的物品。

铁路部门在这里呼吁,在旅途中只要佩戴好口罩即可,不放心可以戴上护目镜和一次性手套。到达目的地后,脱下防护用品妥善处理,要认真洗手,消毒用品想携带,可以选择快递。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