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地铁5号线流出票价“谍照”2小时票价14元

发布时间:2020-02-28 09:38:51

随着杭州省市重点建设项目的全面复工,地铁5号线的多个在建站点也重新忙碌起来。近日,微博和各大论坛上传出一张杭州地铁5号线杭师大仓前站的地铁票价图“谍照”。

“谍照”显示了杭师大仓前站到5号线、16号线全线各站点的票价。初步计算,从临安九州街站到萧山姑娘桥站,至少要14元。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谍照”中最高票价为14元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杭师大仓前站,购票机处显示的依然是5号线首通段良睦站-善贤站的票价,未开通站点的票价均未显示。

站点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有下发5号线、16号线全线票价的文件,但从“谍照”显示的票价来看,还是比较合理的。

“谍照”显示,待5号线全线开通,有些站点间的轨道距离会缩短,部分线路换乘会更加方便。比如杭师大仓前站到2号线终点站朝阳站,目前在三坝站换乘,需要9元;以后如果选择在建国北路站换乘,票价只要8元。

5号线绿汀路站到终点站——位于萧山区的姑娘桥站长51.8公里。从16号线九州街站到杭师大仓前站,显示票价8元。九州街站与姑娘桥站相距86.6公里。而16号线全长34.8公里,从位于临安区的九州街站到萧山区的姑娘桥站,票价显示14元。可以说,这是目前杭州地铁开通站点中的最高票价了。

临安九州街到萧山姑娘桥

地铁出行性价比相对最高

这个票价贵吗?

先来看看,如果不坐地铁,从临安九州街前往萧山姑娘桥,要花多少钱。

从地图上看,两者之间的直线距离在60公里左右。

如果坐公交,不计算乘车优惠和等车时间的话,总票价有5种:最便宜的18元,总耗时约4小时17分钟,换乘5辆公交车;其次是20元,总耗时约4小时3分钟,换乘5辆车;接着是22元,总耗时约3小时58分钟,换乘6辆车;总票价25元的线路最快,耗时3小时15分钟,换乘5辆车;最贵的是28元,耗时3小时26分钟,换乘6辆车。

如果自己开车,不计算油费,则需要2小时3分钟,总路程80公里左右。

如果打车,花费在280元至300元。

而坐地铁,耗时约为2小时,按票价“谍照”14元来看,无论是价格还是便利程度都非常划算,可以说,性价比相对最高。

5号线和16号线

全线开通时间尚未明确

那么,5号线、16号线全线的价格正式确定了吗?

对于“谍照”,杭州市地铁集团昨天表示,地铁票价的制定有一个规范流程,杭州地铁目前已将5号线、16号线开通后的地铁线网票价文件,上报至杭州市发改委,等到线路开通时,各站票价会同步公布。

票价已经八字有了一撇,是否意味着5号线、16号线即将全线通车了呢?

对于大家最为关心的地铁5号线和16号线开通时间,市地铁集团表示,受疫情影响,5号线和16号线开通时间目前尚未明确,请等待官方正式公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