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疫情对消费者购车计划影响几何?

发布时间:2020-03-02 09:05:14

疫情对车市的影响已不可避免。为减少损失,车企纷纷极尽所能采取各类举措,寄希销量能逐步回暖,当中包括线上看车、优惠购车、送车到家等。而为刺激汽车消费者,国家及地方政府亦逐步释放出相关利好政策信息。那么,对于有实际购车需求的消费者而言,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购车计划将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对于各类利好政策及车企促销举措,又会持什么样的态度和看法……

针对以上问题,近期盖世汽车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展开相关消费调查。调查发现,近40%原计划购车人群因担心收入波动而有可能取消购车计划,另有9%人士认为购车计划不会取消,但会降低购车成本。由此可见,疫情影响下,市场经济遭到冲击,消费者购买信心不足将是影响2020车市尤其是上半年车市至关重要原因之一。

而对于逐步释放的利好消费政策,此次调查中,超60%的参与者表示会对购车计划带来一定影响。当中,47%的参与者表示购车时间会根据政策调整,另有15%原无购车计划的参与者则透露会因利好政策将购车计划提前。

至于疫情期间会否选择在线购车,超70%的参与者明确表示不会。“线上购车,线下还要办理车险等事宜,比较麻烦”、“毕竟是个大额消费,还是线下购买比较放心”……一些消费者在向盖世汽车阐述拒绝理由时表示。不过,也有21%的参与者表示会在线购买,原因多在于已经对意向车型有所了解或已经有过试驾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也让有心者发现商机所在。近期,各大车企纷纷对外释放在“健康汽车”方面的投放计划,其中,吉利的相关项目已量产。而伴随着消费升级加上历经此次疫情,消费者对车内空气质量或健康座舱重视度提升,此次调查中,65%的参与者表示会购买带有净化空滤功能的汽车。

除了以上外,未来消费者意向车型、倾向动力类型等在此次调查中亦有所提及,详尽调查结果如下:

来源:盖世汽车每日速递 作者:任慧娟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