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疫情之下汽车新增防病毒功能?部分产品效果存夸大嫌疑

发布时间:2020-03-06 09:05:35

疫情之下,随着N95、KF94等高标准防护口罩的热销缺货,多家车企也紧随热点,推出了“防病毒”汽车,据蓝鲸汽车统计,数款车型针对疫情提出了N95级防护或过滤的概念,借机营销,涉及汽车品牌达到近20个。

按照车企宣传的概念,配备N95级空气净化系统,相当于给汽车戴上了“N95”口罩,车内可以实现防毒防护作用,从而保障了车内人员的健康。不过,业内人士认为,“N95防护”汽车多数产品的实际效果受过多限制因素和不确定条件影响,工作原理也并不复杂。“防病毒”概念的四起,营销需求可能大于功能本身。

病毒防护成热点,健康汽车概念应运而生

据记者统计,包括吉利、上汽乘用车、长城、广汽、小鹏在内的数车企针对疫情,近期陆续推出了加装或免费升级空气防护配置的活动,从功能上看,空气防护配置包括但不限于过滤、净化、杀菌消毒等。

吉利汽车最先站出来宣布,研发以“N95型口罩”为过滤标准的车载空调滤芯,通过开发行业领先的IAPS智能空气净化系统,实现对细菌和病毒进入车内的有效阻隔和过滤,将为所有吉利车主免费更换“车规级CN95空滤”。

小鹏汽车自3月2日起正式向G3用户分批推送OTA升级软件,升级完成后的小鹏G3全系新增可进行车舱内净化的“高温抑菌”功能。使用该功能时,车内空调将自动升温至56℃出风,大风内循环方式工作60分钟,车内空气循环百次以上,从而达到抑菌效果。但是,该功能使用限制较多,车内需保证无宠物、化妆品、食物及易燃易爆品等,续航低于130km或慢充时无法使用,另外,使用功能后上车需等待30分钟。

广汽新能源联合中医医疗机构启动中药香氛保健技术研发,中药香氛技术将为人们在车内打造健康的呼吸环境,并提高人体免疫力。

相比之下,上汽集团研发的紫外线杀毒更有实际作用。与单纯过滤不同,上汽将UVC深紫外线光学杀毒系统集成在汽车空调中,通过深紫外线对细菌、病毒等微生物产生光化作用,破坏分子结构的原理,配合空调滤芯,让汽车空调具有医疗级杀毒灭菌防护效果。

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俞经民近日现身直播间,为荣威的“主动净化健康舱”做起讲解主播,透露了上汽荣威Ei5将成为首款搭载“杀毒”空调的汽车产品,上汽荣威还将陆续为旗下车型提供售后加装。除上汽荣威外,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也将率先以提供售后配件的形式为整车产品进行加装。此外,上汽集团还研制开发了业内首款车规级深紫外线杀菌盒,能够实现汽车内饰表面灭菌杀毒,已于近日面向公众销售。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徐木​子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