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特斯拉面对换芯争议下,"热心粉丝"挺身而出

发布时间:2020-03-06 09:54:55

近日,电动车企特斯拉因车主曝出国产Model 3搭载芯片与清单不符遭投诉。为平息事件,特斯拉方面已公开宣布将免费为特斯拉车主做更换服务,或许315临近特斯拉担心事件持续,有网友发现该官微已有热心粉丝挺身而出。

3月2日,网络上曝出数十位特斯拉车主发现自己的国产特斯拉Model 3搭载的是HW2.5芯片,而非随车环保清单上标注的HW3.0芯片。以致于有部分车主向315平台提起维权诉讼,同时也多位车主向特斯拉官方400电话进行投诉。

根据维权车主提供的“电动车环保信息随车清单”显示,特斯拉申报的整车控制器型号是1462554(HW3),而经过拆机发现实车上的控制器型号为1483112(HW2.5),显然两者是不符的。

根据特斯拉最新发布的Autopilot HW 3.0,该硬件搭载的是特斯拉自研的FSD芯片,而2HW2.5搭载的是英伟达的Drive PX2芯片。而两者相比,HW3.0芯片在算力上是HW2.5性能的21倍,意味着自动驾驶技术上,高版本处理复杂数据更强,从而实现更好的完成自动驾驶。此外,HW3.0芯片也是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过程中实现交通灯识别功能的核心,而搭载HW2.5及以下硬件的特斯拉车型则无法实现该功能。

随着事件持续发酵,特斯拉方面于3月3日,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关于《中国制造Model 3环评清单问题的说明 》,其中表示将会按计划为控制器硬件为HW2.5的车主免费更换为HW3.0的服务。

很快该条微博下就有不少疑似“水军”的网友做出回复,普遍认为特斯拉能及时作出解决办法,态度很诚恳之类的,只要特斯拉承诺更换即可。但目前该部分评论已被删除,普遍都是关于“特斯拉欺诈消费者、退一赔三”的评论。

据律师人士透露,特斯拉的“芯片门”事件上,涉嫌触犯了《合同法》和《消费者保护法》两部法律中的部分条款。

其中特斯拉将配有HW2.5芯片车辆交给消费者,并不是注明中的HW3.0芯片,在未告知消费者情况下更改了交付内容,则属于合同违约行为。其二特斯拉在交付产品之前,对外宣传HW3.0芯片,也没有告知消费者,隐瞒了事实,这点符合《消费者保护法》中的第五十五条,是一种欺诈行为,车主可以要求“退一陪三”。

有特斯拉车主表示,事实上他们对特斯拉品牌的宽容度已经远超竞品,包括对特斯拉的做工等细节已极尽宽容,而真正在意的是电力驱动系统和Autopilot硬件。但国产Model 3在这两个方面都让新车主们遭受冷遇。

不过,今日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针对“特斯拉中国新Model 3车主反馈自己车载电脑使用了较旧的芯片”的问题,在推特上最新回应称:“那些抱怨的人实际并没有订购FSD(完全自动驾驶能力软件包)。即使订购了FSD选件,或许(在交付后)他们也并不知道计算机是免费升级的。”

面对或多或少的“负面”消息都将会给车企带来不利影响,为此,尽量减少消费者的负面投诉也能帮助车企尽早平息事件,恢复销售常态。何况即将临近的315维权日之际,如因为投诉情况较为严重,也将会被媒体加速曝光事件,无疑增加营销难度。

对于更多负面消息,车企最主要的不是尽量按压负面新闻,更应该的总结不足,并拿出较有诚意的态度和补偿方式,让消费者对该企业能够得到更多信赖。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