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中汽协:23家车企复工率超90% 3月前十天销量回升明显

发布时间:2020-03-13 09:45:34

“乍暖还寒的时候,最难将息”,这句出自宋代才女李清照的闺怨之词,亦或是2月份诸多汽车相关企业管理者的心情写照。原本计划大干一场,不想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整个车市直接跌落至冰点,一时间,企业运营压力骤增。不过,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居民逐步自我解禁,让我们有理由相信,最坏的时刻已经过去,冬去春来,冰雪将融。

2月车市降至冰点 乘用车跌幅高于整体

据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2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8.5万辆和31万辆,环比均下降83.9%,同比分别下降79.8%和79.1%,创下了近十年来月度最低水平。而从1-2月中国品牌汽车销量前十五名企业集团数据来看,仅中国一汽一家实现了正增长。

乘用车在此次疫情中尤为严重,中汽协数据显示,2月乘用车降幅尤为明显,产销分别完成19.5万辆和22.4万辆,同比分别下降82.9%和81.7%。1-2月,乘用车累计产销分别完成163.1万辆和183.1万辆,产销量同比分别下降48.1%和43.6%。

为避免感染,消费者外出减少,私家车购买意愿下降。此外,此次疫情对中小企业冲击较大,相关从业者收入受到影响,原定购车计划很大可能会搁浅。在此情况下,尽管车企及经销商在线上营销方面下足了功夫,然最终收效甚微。为此,乘用车受损在所难免。

不过,从各大车企在乘用车市场所占市场份额来看,2020年1-2月德系和日系品牌车企份额有所提升。随着消费升级,尤其在购买力有限的情况下,更凸显一个品牌的消费认可度,特别是品质方面。

商用车2月同样下滑严重,不过与乘用车相较降幅稍低。数据显示,2月,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8.9万辆和8.6万辆,环比均下降73.0%;同比分别下降66.9%和67.1%。1-2月,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41.7万辆和40.7万辆,同比分别下降34.8%和33.2%。

“近两年,国家在商用车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如实施新标准,淘汰老旧柴油车、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等,这些都促进了商用车消费。此外,我们还看到,疫情期间物流运输并未停止。为此,对于商用车后续市场发展,我们依然充满信心。” 中汽协会副秘书长陈士华表示。

新能源汽车市场受多重因素影响,跌势依旧。数据显示,2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951辆和12908辆,同比分别下降82.9%和75.2%。为提振新能源汽车销量,近期已有地方政府陆续释放相关救市信号。而随着政策助推和新车的不断推出,盖世汽车研究院预计,新能源车市将从二季度开始逐步回暖,下半年市场有望恢复正增长,四季度考虑到补贴将完全退坡,存在冲量可能,全年增幅将在5%左右。

而纵观2月整体车市销量,跌幅最小的恐怕要数海外销售了。数据显示,2月,我国汽车企业出口4.5万辆,环比下降35.1%,同比下降22.0%。1-2月,汽车企业出口11.3万辆,同比下降19.4%。分车型看,乘用车出口8.6万辆,同比下降5%;商用车出口2.7万辆,同比下降45.3%。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 任慧娟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