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万亩油菜花震撼回归!自驾去看浙江最美油菜花

发布时间:2020-03-19 09:28:00

阳春三月,春花烂漫迷人眼

其中最让人心动的

正是乡野间的一片油菜花海

那大面积耀眼的黄色

带来了春天最洋溢的风采

镜头交给浙游君

今天就带你去感受浙江最美油菜花海

杭州淳安 · 茶山

春日的茶山村是一个由油菜花构成的仙境。村子坐落于高山之上,云雾缭绕的高山梯田中,金黄色的油菜花能让你激起无限的创作灵感。

游玩Tips

地址:杭州市淳安县西部革命老区中洲镇厦山村(茶山自然村)

自驾:杭新景高速-千汾线-杨璜线-余茶线-厦山村-茶山

周边特色体验:茶山不仅有油菜花,还有着中国工农红军的红色足迹。沿着茶山古道,一边欣赏大东坑瀑布群,一边感受历史的魅力,也是不容错过的体验

衢州柯城 · 万田乡

很难想象,在距离衢州城区10分钟车程的地方,竟藏了这么一片绝美油菜花基地——万田乡。这里的面积多达3000余亩,金黄的油菜花绽放犹如一道道黄金彩带,把蓝天映衬得更加清丽。

游玩Tips

地址:衢州市柯城区万田乡油菜花基地(导航可到)

周边特色体验:万田乡离衢州城区很近,来到衢州一定要去石室鱼庄吃鱼。这里是衢州人的吃鱼天堂,现称现杀,绝对新鲜,其中要属柴火鱼最经典

金华武义 · 陶宅村

远山含黛,流水含情,村庄幽静……每年三月,陶宅村仿佛被泼上了金黄色的颜料。近千亩的油菜花,金黄夺目。晨间时分,漫步花田间,油菜花和雾气点缀的陶宅,比大理还多了几分水墨的意境。

游玩Tips

地址:金华市武义县王宅镇陶宅村(导航可到)

周边特色体验:武义最有名的当属温泉,作为老牌温泉之乡,来武义,温泉是一定要泡泡的,像清水湾沁温泉、唐风温泉,都值得一去

温州洞头 · 大门岛

三月的油菜花,“染黄”了洞头大门岛,秀峰、村舍、道路、海边……到处是金灿灿的色彩,仿佛生命的魅力和旺盛的气息在这里铺洒。沿着大门山脊栈道赏花,当到达最高峰时,还能俯瞰到洞头本岛,十分壮观。

游玩Tips

地址:温州市洞头区大门岛大门镇上岙底、小荆等地(导航可到)

周边特色体验:走一走大门山脊游步栈道,栈道长约10.5公里,沿线贯穿龟岩、解放军岩、兔岩等岛上多处主要景点,山脊上更能俯瞰大门全岛、远望洞头本岛,海景、花海一网打尽

温州瑞安 · 桐浦

桐浦镇的油菜花海,是温州地区最大的连片油菜花海,种植面积有近5000亩,曾入选“中国十大最美的油菜花海”。当这片油菜花开时,在航拍角度下,显得特别震撼,正应了那句“人在花中走,像在画中游”。

游玩Tips

地址:温州市瑞安市桐浦镇

自驾:温州市区—瓯海大道—宁波路—福州路—高桐公路—桐浦村—新瑞枫线两旁—桐浦

周边特色体验:瑞安高楼炒双粉最有名,赏花海之余,可以去市区尝尝用番薯粉和细粉丝炒的温州粉干,口感绝对是外界尝不到的

衢州开化 · 台回山

近日,宁海桑洲油菜花上了央视《新闻联播》。3000余亩连接成片的油菜花,被层层云雾环绕,仿若置身仙境。这里除了扎眼的黄,还有青翠的绿。南山村千亩茶园,与油菜花梯田交错,黄绿相间,煞是好看。

poco@摄影大明/摄

游玩Tips

地址:宁波市宁海县桑洲镇南山章村(导航可到)

周边特色体验:在桑洲镇,最好的旅行方式就是住下来,住进南山驿民宿,喝喝茶、吹吹山风,等一场日出,夜里看看星海,过一场如沐春风般的生活

丽水青田 · 小舟山

作为“摄影之乡”,小舟山,是乡村田园的真实写照,青山座座,山涧幽幽,500多级梯田依山而筑,是浙南保留最好的梯田之一。每到春季,各式图案的油菜花分布在乡村田野之上,被称为“史上最浪漫的油菜花基地”。

游玩Tips

地址:丽水市青田县小舟山乡小舟山村(导航可到)

周边特色体验:青田田鱼十分有名,甚至还远渡重洋出口到欧洲,来了怎么能不尝尝?小舟山有千亩绿色稻田养鱼示范基地,来了可不能错过~

宁波奉化 · 大堰

地处奉化西南山区的大堰油菜花海,是目前宁波市较大的高山梯田油菜花基地之一,也是个被称为“宁波婺源”的地方。错落有致的梯田油菜花,与民居、乡道相映成趣,暖风蘸着花香把整个山村都染成金黄色,构成一幅乡村田园风光画卷。

游玩Tips

地址:宁波市奉化大堰镇西畈村

自驾:奉化互通—大成东路—东环路—东环南路—三四省道—尚临线—金许线—尚界线—大堰镇—西畈村

周边特色体验:大堰镇有家烤鸭店远近闻名,老板娘从父亲手上接过家传秘方,一做就是20多年。烤熟的鸭子酱色油亮,吃到嘴里,肉质紧实,回味甘香,没有丝毫的鸭腥味!

温州文成 · 桂山

踏春,从油菜花开始吧!桂山乡200亩油菜花,独守田园高山,仿佛受到阳光的号召,在这个春天大面积地绽放开来。那一望无际的金黄色,那山野间露出的最美姿态,宛若一幅艳丽的田园风光画,让人心旷神怡。

游玩Tips

地址:温州市文成县桂山乡

自驾:各地上高速往瑞文高速至文成下高速—往珊溪方向—桂山乡

周边特色体验:桂山黄年糕口感清香柔韧,色泽金黄,300多年来,一直都是当地百姓逢年过节的必备佳品,它闻着有一股淡淡的香味,吃在嘴里软滑而有嚼劲,挑拨着游客的味蕾

金华兰溪 · 岩头

春日的岩头,不单单只有乏味的金黄,更多的是乡野间阔达的风光。你可以驻足垂钓,也可以在田埂上放风筝,更可以伴着春风而舞,悠闲自在。

游玩Tips

地址:金华市兰溪市云山街道岩头村(导航可到)

周边特色体验:岩头村离兰溪市区只有十几分钟车程,看完油菜花可以去市区尝尝当地名小吃。兰溪是浙江有名的小吃城,鸡子粿、牛肉面、饺子汤圆……都是极品美味

绍兴上虞 · 覆卮山

沃田桑景晚,平野菜花春。覆卮山的油菜花、樱花在千年梯田、万年石浪间开放,展示出一派春意盎然。如果说攀爬覆卮山是为了释放能量,那么爬到山顶欣赏漫山油菜花则是释放视觉。铺天盖地的油菜花正开出千万朵金黄的小喇叭,春风一吹,波浪翻滚。

游玩Tips

地址:绍兴市上虞区岭南乡覆卮山(导航可到)

周边特色体验:覆卮山梯田一共有千余亩,这些梯田全部由第四纪冰川遗迹——“石冰川”中的岩块砌筑而成,从山腰铺泻而下,构成一幅绮丽壮观的景象

金华金东 · 澧浦

@金东文旅提供

位于金东区澧浦镇的毛里村,有青山,有绿水,还有金东最美河流西溪。在西溪畔,70余亩油菜花争相绽放,形成了“满地尽是黄金甲”的景观。放眼四周,处处是金黄。穿行在开满油菜花的田埂小道,深吸一口气,花香与泥土的芬芳能让你沉醉。

游玩Tips

地址:金华市金东区澧浦镇毛里村麻车垅(导航可到)

周边特色体验:澧浦老街位于澧浦镇,整条古街散发着古朴、浓郁的风情。因为地处交通要道,往来的脚步在青石板上烙下了时光的印记

台州天台 · 国清寺

@徐胜/摄

千百年来,国清寺保持着最初的修行方式,强调农禅并重。当下,国清寺外的良田上,僧人们耕种的油菜花开正旺。蜂蝶绕转,溪水潺潺,花间田垄上散落着无数探春人。春天的气息,就在这片欢声笑语愈演愈浓。

游玩Tips

地址:台州市天台县国清景区

自驾:天台出口—天台山西路—寒山路—国赤环线—国清景区

周边特色体验:国清寺是佛教天台宗的发源地,可以听听千年古刹的历史,尝尝据说超美味的斋饭~

温州苍南 · 莒溪

莒溪的梯田原本就美得出众,而春日的油菜花更是为这山间的风景镀上了一层金色。一时间蜂忙蝶舞,散落在梯田上的油菜花,散发出鹅黄色的生机。

游玩Tips

地址:温州市苍南县莒溪镇大坪村

自驾:经G15高速苍南方向—观美高速出口—右转往桥墩方向—经桥玉线往莒溪方向(可导航至大坪村)

周边特色体验:莒溪的大石景区素有浙南九寨沟之美称,景区内有龙潭三折瀑、角溪瀑布等一级瀑布群,溪谷幽静,景色奇秀

金华东阳 · 象田

油菜花、荷花、向日葵……象田村,绝对称得上是一处赏花胜地。走在小道上,四处都是灿烂的花黄,宁静的山村,少有人打扰,鸟鸣就在耳畔,还能听到山水叮咚。

游玩Tips

地址:金华市东阳市湖溪镇象田村

自驾:诸永高速湖溪郭宅出口下—东阳市城区—横店—象田乡村旅游专线

周边特色体验:去横店影视城,找家影视剧组,跑个龙套追追星,在影视剧里露个脸~

湖州安吉 · 余村

在竹乡安吉天荒坪镇的西侧,余村就坐落在群山怀抱里。3月时节,大片大片的油菜花早已绽放,穿行于木栈道上,与绿树山花亲密无间,能感受到别样的乡野风情。

游玩Tips

地址:湖州市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导航可到)

周边特色体验:去天荒坪看看星星,这里以惊世电站与竹海浩瀚的幽谷旷坪惊艳着无数人,住在帐篷里数星星,或者登上天文台观星象,都有一种别样浪漫

杭州临安 · 於潜

在临安於潜镇绍鲁农场里,成片的金黄色油菜花随着和煦的春风翩翩起舞。这片花海的面积虽然不大,只有80亩。但在远处民居和山峦的衬托下,也颇有几分世外桃源的感觉。

游玩Tips

地址: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绍鲁村绍鲁农场(导航可到)

周边特色体验:去吃吃当地的乐平清水鱼,好山好水滋养出来的鱼自然是鼎鼎鲜美的,紧致且不失细腻的鱼肉,嫩白鲜香,每一口都是大写的爽和鲜

丽水云和 · 溪口

溪口村,地处“十里云河”风景沿线,与其他油菜花田不同的是,这里的油菜花海坐落在一片湖光山色旁。“金黄灿灿染三春,映日摇风自散馨”,湖光山影多变,好似一幅色彩斑斓的画,让人应接不暇。

游玩Tips

地址:丽水市云和县溪口村

自驾:云和东互通—S328—进入局龙线—溪口村

周边特色体验:坐“蚱蜢船”游十里云河,十里云河保留了古瓯江原貌,由于坝上坝下的水温差,江面时常会出现云雾缭绕的仙宫奇境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