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地铁公交试行时段性 免费乘车首日:客流涨了, 应对措施也跟上了

发布时间:2020-03-19 09:35:55

“感觉生活正恢复正常节奏”

位于文晖路上的市交警支队公交站,距离地铁1号线的西湖文化广场地铁站A出口直线距离不到200米,每天早晚高峰,都有大量上班族在这里进行公交和地铁之间的换乘。

上午7点40分,家住下沙的梁先生从地铁站出来后就直奔公交车站,准备搭乘74路公交去往工作地点。“复工以后我一直搭乘公交车上下班,今天人是多了一点,不过也不算暴增。这个举措,总归是让人感觉到生活正在逐步恢复正常节奏。做好防护,公交出行也很安全。”

在该车站,还有3位现场管理人员记录着客流的变化,同时也维持着现场候车秩序。管理人员表示:“今天的早高峰,在站台候车的乘客明显感觉要比昨天增多了。尤其像179、74路等开往城西一带的线路,客流量要比之前多了两成左右。”

记者也在各个公交站现场看到,高峰期间,主城区主要的客流大线上,座位基本坐满,有部分乘客站着,但是并不拥挤,上车后可以顺畅地走到后车厢。一旦某条线路遇到路堵或红绿灯造成的拖班情况,现场管理员就会及时通知调度,联系区间车支援;或者由后台调度中心通知前车司机,及时告知想要上车的乘客,后续马上就会有较空的车辆到达站点,可以等候下一班车再搭乘。此外,每辆公交车的车头还都摆放了“免费乘坐”的示意牌。不过,还是有不少乘客不知道试行公交地铁时段性免费出行的消息,需要公交司机提醒。由于需要每位乘客出示“健康码”才能搭车,杭州公交也建议市民提前打开手机上的“健康码”页面,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等候。

多种办法应对大客流

据统计,昨天地铁早高峰客流达19.21万人,比前一天同一时间段增加了5.17万人;晚高峰客流为15.71万人,比前一天同一时间段增加了2.66万人。

公交客流同样有所增加,早高峰客流是上周三同比的139.77%,晚高峰则是上周三同比的145.29%。

“面对大客流,杭州地铁将通过限流、分流等措施来应对,控制地铁站内和车厢内的客流密度,防止过度聚集和拥挤。”市地铁集团运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从2月7日起,杭州地铁全网线90个车站还分片区成立了9个地铁联防联控专班,实行定时、定人驻点轮值,重点关注发热病人及健康码显示为黄(红)码人员。

为了应对增加的客流,杭州公交也及时增加了运力储备,“我们根据交通部最新的分区分级控制客座率要求,尽力确保每车的满载率不超过70%。”

此外,昨日起,水上公交也已开始试行工作日早晚高峰免费乘船措施,具体时间为 7:00—9:00、16:30—18:30。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葛晓路 毛雨佳 记者 李忠 摄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