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工信部推出四项便企措施 助各大车企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19 10:12:41

3月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给各车企厂商在履行《公告》管理中造成的“难点”,推出四项便企措施,以助力车企复工复产,减轻疫情对车企的后续影响。

四项新措施中,一是对新申报产品,允许企业在自我承诺的基础上,使用研发验证测试结果替代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报告。二是对已许可产品参数的扩展变更,允许企业备案时暂不报送相关检测报告,可容缺受理、先办后补。三是缩短办理周期,视情增加公告发布批次。四是延长企业审查整改期限,在原有基础上延长三个月。

具体原文如下:

一、对于新申报产品,6月30日前,允许企业使用研发验证测试结果替代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报告。企业应提交承诺,承诺相关测试结果真实有效并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并在三个月内补充提交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合格报告。

企业可通过“《公告》数据申报管理系统”在线提交相关承诺;并在填写产品检验项目统计表及检测报告时,选择并提交“企业研发验证报告”。

二、对于已许可产品参数扩展变更,6月30日前,允许企业备案时暂不报送相关检测报告,可实行容缺受理、先办后补。企业应提交承诺,承诺备案后三个月内补充提交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合格报告。企业可通过“《公告》数据申报管理系统”在线提交相关承诺。

三、针对疫情防控期间车辆生产企业由于供应链问题导致的更换零部件供应商等迫切需求,我中心将加快受理企业申请,压缩《公告》审查时间,视情况提请增加产品《公告》发布频次。

四、延长企业准入整改期限,对于企业准入审查结论为不通过、目前需要进行整改的企业,可在原整改期限基础上再延长三个月。

疫情期间,无论是中国品牌还是海外合资品牌,各大汽车厂商均纷纷伸出援手,在防疫抗疫等方面出钱出力,更有甚者,如五菱、比亚迪等厂商迅速响应防控物资的大量需求,“跨界”生产口罩等重要物资,做出突出贡献。从2月销量来看,可以看到疫情对车企造成了严重影响,此时工信部发文件助力车企复产复工,可以称得上“雪中送炭”。

四项举措的新文件将于3月18日起正式实施,希望牵动诸多上下流产业的车企能快速“回血”,相信寒冬过后定有暖春!


来源: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