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注意!3月中旬起杭州主城区247条公交线路将调整

发布时间:2020-03-20 09:08:07

B支2路,首班时间提前至5:45,武林地区的起点站由混堂桥调整为武林小广场。

34路,西文街公交站首班时间调整为5:10,加密该线平峰发车间隔为10分。

49路,汽车西站6点前、城站火车站6点25分前实行班次时刻公示。

……

自今天起,杭州公交集团调整了7条线路的首末班时间、起讫点等,接下来,还有上百条线路也将进行调整。

根据运营组织优化策略调整247条线路

记者从杭州公交集团了解到,自3月中旬起,主城区247条公交线路的运营组织都将进行精细化调整。

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中旬以来,杭州主城区不少公交线路都发生了一些细微的变化,包括一些线路开始在某些时段公布发车班次,一些线路的首末班时间做了调整,一些线路的起终点站进行了微调,目的都是为了让市民乘车更加便利。

“这些线路的变动,都是基于公交集团近期制定的‘一线一策’线路精细化管理第一阶段调整方案进行的。”

那么,什么是“一线一策”?据介绍,杭州公交集团近期推出了运营组织优化策略,调整方案充分利用公交数据大脑中客流分析、公交云图、分析中心、主数据库、线网优化等模块的大数据,对主城区近400条公交线路的发车班次、发车间隔、行车计划、班型形式进行了优化调整,使运力投放更为精准,使首末班时间更贴近乘客,使发车班次更符合客流。

打造首条“高峰全时段专属服务线”

记者还了解到,3月20日(本周五)起,公交集团将在丁兰街道推出一条“高峰全时段专属服务线”。目前,杭州公交集团共有78条高峰线,大多线路只在早晚高峰时段发放2-4个班次,运营时间的跨度一般在1个小时内,很少有高峰线在高峰全时段运营。

3月20日起,7278路(原名278路)将横跨高峰所有时段,即发车时间由原来的早高峰6:45-7:45,调整为6:00-10:00;晚高峰17:20-18:20,调整为16:00-18:45,全天发车班次将由原来的9班增加至35班,成为一条专属于江干区丁兰街道和笕桥街道的公交线路。

7278路(原名278路)从长睦公交站开往地铁彭埠站,沿途经过长睦、丁桥北、丁桥西、草庄4大板块的37个住宅小区,线路开通以来,7278路一方面对缓解81、335、345路等线路高峰客流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另一方面也为沿线多个住宅区居民提供了方便。尤其是位于建塘路沿线的龙湖名景台、城仕公馆、同协雅苑以及草庄板块的草庄景墅、笕东嘉苑、花园府等小区,对他们而言,7278路是唯一一条可到达换乘最为方便的地铁站的线路。

此次针对7278路沿线市民建议,杭州公交集团在对沿线客流进行仔细排摸后,自3月20日起,对该线的服务时间做较大程度调整。同时,还将有26(法定工作日)、148、1201、1202路等4条线路在部分时段实行班次时刻公示。另外,为方便三墩居民前往浙江医院三墩院区就诊,1202路同日起增设水起苑(开往七贤桥方向)、金厦公寓(开往三墩方向)2只单向停靠站。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培 通讯员 黄佳琪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