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晚高峰1米不到的男童竟要独自穿马路!红灯亮起车子随时要过来!还好他一个箭步冲过去…

发布时间:2020-03-20 09:10:02

19日晚高峰时段,有读者爆料称,在杭州上塘路文晖路路口,一名三四岁的男童竟独自站在斑马线上准备迎着红灯穿过去,所幸被交警及时发现。

记者随后赶往现场,找到了当时发现男童的下城交警大队朝晖中队协警高双奇。“我当时真被吓得不轻,太危险了!”记者摆明来意后,高双奇皱起眉头,连连感叹。

他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5点50分左右,当时正是晚高峰最忙的时候。他正站在路口的非机动车区维持秩序,突然眼睛一瞥,发现一个穿着绿色棉衣、手里拿着个橘子的孩子居然歪歪扭扭走在文晖路斑马线上,准备穿到对面去。而此时,斑马线前的红灯已经亮起,对向的车流也即将驶来。高双奇吓了个激灵,立即几个箭步冲上去,护住了男童,把他抱到安全区域。

“真的很小一个,还没引擎盖高,万一车子过来啥后果?!”高双奇一边比划,一边告诉记者。抱住孩子后,他第一反应是回头找孩子的家长。但任凭他怎么吼,大人始终没有出现

让高双奇有些意外的是,被突然抱住后,男童反应很是激烈,不停地扭动身子反抗,想要挣脱自己的手。一来二去,孩子手里的橘子也掉到了地上。眼见橘子不在了,男童一下子嚎啕大哭,高双奇无奈只能从地上捡起来再交到孩子手上。

男童看上去三四岁的样子,身高还不到1米,戴着个口罩,长得还挺俊秀。之后,高双奇把他抱到路口花坛边的石凳上,想问问他知不知道爸妈在哪里,有没有电话?但或许是过于惊恐,无论高双奇怎么询问,男童愣是一个字都不说,有时还不停地大吼大叫。此时,队里的骑警也赶了过来,一起帮忙稳定孩子情绪。

眼看僵在这里也不是办法,高双奇和同事一合计,决定还是打电话报警。派出所民警到了以后,也在现场试图问问情况,但孩子依然闭口不言。之后,他们将孩子带回所里,继续想办法找家人。

“不知道是走失还是什么原因,父母实在太大意了,”高双奇摇了摇头,叹了口气,“还好我们在路口都有人,要是晚一分钟问题就大了。希望赶紧把大人找到了。”

带到派出所后,民警发现孩子可能存在一定语言障碍。好在晚上7点半左右,有家长报警称发现小孩走失,一核对就是这个男童,目前家长已经来所里把孩子领回。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谢珂 李维和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