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5号线、16号线、7号线、6号线 杭州地铁多条线路有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0-03-20 09:13:46

这几天,杭州地铁多条线路有了最新进展——

大家最关心的16号线进入专家评审,5号线正在进行扫尾工作,这意味着距离开通不远了。

不仅如此,地铁1号线三期5座车站拟定站名方案进行公示,7号线青六路站至北二路站双线贯通,杭海城际铁路难度最大的余杭高铁站主体结构下月底完工。

地铁16号线进入专家评审阶段

大家最关心的5号线还在扫尾阶段

5号线后通段、16号线的开通,牵动了很多市民的心。

这几天,网上流传的一个说法引来热议,“杭州地铁5号线绿汀路站—创景路站将先期开通,以配合地铁16号线全线开通。届时。临安的朋友们可以乘坐16号线至绿汀路站换乘5号线进入市区。开通时间预计在3月底。”

这消息是不是真的?记者从杭州地铁集团了解到,他们正在研究这一方案,目前5号线正在进行扫尾工作,比如机电安装、调试。16号线将于近期进行专家评审会,待专家评审会通过后,即可具备开通条件,最后的开通时间要等市政府批复。

地铁1号线三期5座车站

拟定站名进行公示

此前,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5座车站、7号线24座车站(风亭)拟定站名方案公示并征求意见。

从公布的征求意见稿,可以看到,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共5座车站,且都在萧山区内。

据了解,地铁1号线三期起于下沙江滨站,终于萧山机场站,线路长11.2公里,全部为地下线。目前,除萧山机场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外,其余4座车站完成主体结构施工,盾构施工正在有序推进。

杭州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铁各线路站名根据《浙江省地名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经过社会公示、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后,由市有关部门组织论证、批复后确定。

据了解,地铁1号线三期计划将在今年年底建成,具备开通条件,但具体开通运营时间尚未明确,请等待官方公告。

地铁1号线三期开通运营后,将串联起萧山机场、杭州东站、杭州城站、杭州汽车客运中心站等多个重要交通用枢纽。届时,杭州市民的日常出行,也将更为方便快捷。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丁岚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