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1.2万元选装"透明A柱" 这个功能有没有用?

发布时间:2020-03-23 15:25:35

随着新能源市场竞争日益剧烈,各家车企将不断推出新产品来换取更大的市场份额。日前,新势力车企之一的哪吒汽车再次带来旗下一款量产车型U,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3.98—19.98万元,并分为400km续航和500km续航两个版本。

哪吒U是合众汽车旗下的第二款车型而其首款定位更低端的哪吒NO1起售价在6万元左右。哪吒U新车定位为一款紧凑型纯电动SUV,并提供7种车身颜色供消费者选择。

哪吒U在整体车型设计上延续了Eureka01概念车,前脸采用封闭式前格栅,两侧采用带呈T字形,以致于有不少网友表示与凯迪拉克“泪眼大灯”十分相似;由于哪吒U的定位更为年轻,在前进气格栅融入了可点亮的贯穿呼吸灯,并可进行互动;尾部采用了主流的贯穿式尾灯,与前大灯相呼应。

相比前后车身的造型,侧面的设计则较为简约,采用双色车身设计。车身尺寸的长宽高为4530/1860/1628mm,轴距为2770mm;整体尺寸与竞品威马EX5及小鹏G3相似。

在车身内饰方面,哪吒U仪表盘采用双12.3寸显示屏+8寸触摸屏的三联屏设计,并加入8寸触摸屏结合实体按键的设计。此外,还配备了多处可变换氛围灯,可随音乐律动、温度感知变化。

当然,对于哪吒U最大的亮点莫过于该车采用了可视化的透明A柱,将一块OLED柔性屏安装在A柱内侧,为实现盲点问题。值得一提的是,该配置为选配装置,售价为1.2万元。

动力方面,哪吒U搭载三元锂电池,分为400km续航和500km续航两个版本。其中400 U行版车型搭载了峰值功率为120kW(163Ps)、最大扭矩为210Nm的永磁同步电机,最高车速为150km/h。而哪吒400 U创、400 U享、520U行、520U创、520U享搭载了峰值功率为150kW(204Ps)、最大扭矩为310Nm的永磁同步电机,最高车速为155km/h。

整体来看,作为合众汽车旗下的第二款量产车型,哪吒U融入了更多“科技”产物,只为针对年轻人的“新鲜感”打造。相对于首款车型N01,在各方面都比较中规中矩,并没有太多亮点,以致于哪吒N01更像是一款入门级的新能源车型,而哪吒U是一款更具特点的车型。

不过,对于当前新能源市场的竞争下,续航能力无疑才是新能源汽车的最大优势。相比竞品竞品的小鹏G3和威马的EX5,哪吒U在续航方面表现并没有太大优势,因此能否通过“个性化”来获得市场反映还有待观察,但从目前哪吒U的定价来看,猜测合众汽车也希望该车型成为一款冲量车型。

根据合众汽车2019年销量数据显示,累计销量为1万辆左右,距离全年目标率的3万辆仅完成33.3%,排名位于蔚来、威马及小鹏汽车之后。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