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海外疫情告急 多国祭出政策拯救汽车业

发布时间:2020-03-26 09:37:34

疫情告急,汽车业也告急。

截至3月25日,海外共有二十大车企以及13大零部件巨头关闭工厂超150座,损失的规模不堪设想。据德国评级机构Scope Ratings发布的报告显示,受疫情影响,2020年全球新车销量将下降9%。研究机构HIS Markit近日公布的一组预测数据显示,疫情将致使第一季度新车产量损失200万辆,这一体量将占全球第一季度总产量的40%左右。而据日本经济新闻推算,2020年全球汽车产量将同比下滑近40%。

疫情,疫情,汽车业

在各国汽车行业遭遇空前的危机时,当需求和供应同时出现收缩时,生存才是最重要的事情。为此,海外多个国家纷纷祭出政策救市,希望能提振行业信心,助汽车业渡过难关。

美国:汽车业呼吁政府实施2万亿美元刺激计划

在美国,14家汽车制造商在14个州经营着44家组装工厂。美国汽车行业创造了约1000万个就业岗位,汽车制造、销售和服务创造了近2万亿(约14.2万亿人民币)美元的经济产出。由此可以想象,美国车企大规模关厂停产会带来什么样的损失。据分析师预测,美国3月份汽车销量将锐减90%,因为95%左右的汽车工厂已经关闭,约16.5万名工人受到影响。

为此,美国汽车业正在为一项2万亿美元(约14.2万亿人民币)的经济刺激计划寻求联邦政府援助而积极准备。当地时间3月23日,美国主要汽车制造商、零部件供应商和汽车经销商这三方联合致信美国国会,敦促议员和政府立即采取行动以应对疫情造成的经济放缓,提供“强大的信贷工具”,以确保汽车行业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时能够保持充足的流动性。

具体来说,三大组织呼吁国会向大、中、小型企业提供贷款和贷款担保;延长雇员人数超过500人、因COVID-19给员工放带薪假的企业的税收减免或抵免期限;扩大或延长设备和机械的费用支出,推迟新北美贸易协定6月1日的生效时间。此外,这三方团体还呼吁在2020年暂缓或推迟每季度的联邦税费支付。美国政府上周宣布,支付税费的最后期限将延至7月15日。

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表示:“我们非常关注汽车行业。汽车行业已经向政府请求帮助,这不是他们的错,所以我们会伸出援手。”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