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45条道路"颜值"大提升 有你家附近的吗?

发布时间:2020-03-26 10:10:46

杭+新闻讯   春天来了,疫情渐渐散去、大地复苏,城市也焕发了生命力。杭城的美不仅体现在运河、在西湖、也体现在杭城的道路。2月下旬起,杭州市政部门利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车少、人少、天气晴好工作优势,在做好疫情防控大前提下,启动了45条(段)道路养护集中修缮工作。目前该工作已按计划全部完成。

据市城管局市政中心介绍,在这次集中修缮中,市政部门采用去年以来在城市道路养护研究方面的经验来解决沥青路面的不同问题。“像景区杨公堤、玉皇山路这些道路,由于地下水位比较高,基层有一些问题,这次采用了高水位道路病害修补工法,用黑碎进行了换填加固。像德胜东路、同协路上有些公交车专用道基础病害比较严重,我们就使用了公交车专用道道路病害修补工法进行维修。另外在修缮中发现有些路段地下管线埋得不够深,对道路修复的整体效果有影响,我们就用上浅埋管线道路修补工法解决这些问题。”据统计,此次集中养护修缮市政部门累计修复了5.2万平方米沥青路面和4300平方米人行道。

“今年我们结合‘迎亚运’工作要求推进‘治路革命’,除了这些常规修缮,还在井盖、路牌等设施的修缮中更加注重品质。”市政中心介绍,在这次修缮中对歪斜、污损的路牌进行了统一更换。“像凤起路上的路牌,我们就根据杭州市最新版的《城市道路杆件及标识整合技术规范》调换了新型抱箍。与老抱箍相比,更加坚固、耐用,不容易发生倾斜、滑落等情况,有效提升路名牌的颜值和安全性。”同时,作为城市道路“纽扣”的井盖,在修缮中也得到了提升改善。各区市政部门在对各类井盖进行全面排查统计的基础上,根据“谁的问题谁负责”原则,与井盖产权单位提前做好沟通,统筹安排修缮工作,在车行道、人行道修缮提升的同时一并修复下沉、破损、标识模糊的产权井盖,保障修复工作的整体性。

此外,新材料新工艺的运用为集中修缮工作注入了强心剂。此次修缮中,市政部门在沥青路面维修中试用了破乳时间短、粘结性强的新型乳化沥青,进一步提高沥青新老面层的粘结性,从而提升路面强度,在完成路面沥青摊铺后,还采用了抗老化、耐高温的新型灌缝胶对边缘进行灌缝封边,防止水害,使维修后的路面在即将到来的雨季中具有更好的适应性。

45条(段)道路养护集中修缮名单

来源:杭+新闻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