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路虎中国免费为小鹏汽车打广告?

发布时间:2020-03-26 12:00:36

面对当前持续低迷的汽车市场,各大车企品牌为了加大营销推广,耗巨资进行广告投放也是理所当然的。然而,花钱帮别人打广告这一“乌龙”事件又再一次出现。

日前,有网友从相关APP的软件发现,路虎中国投放的一则关于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的广告中,错放了小鹏汽车的图片素材,并将此情况进行截图。根据广告截图显示,路虎中国投放的这一则关于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的广告中,可以看出车型正是小鹏汽车旗下电动车型G3。

针对此事,小鹏汽车已通过官方微博、官方头条号等社交媒体做出回应。而捷豹路虎方面,截至目前尚未就此事发表公开回应。

即便这一情况可能只是一个意外,但也有网友质疑这可能又是一场炒作。因为在去年11月,奥迪品牌花钱在微信朋友圈投放广告,却被错放了一则英菲尼迪汽车的宣传片。按原计划奥迪品牌是与腾讯广告合作,将在微信朋友圈投放奥迪Q8的广告宣传,并投放3000W的广告费用。但最终发现视频内容播放的却是英菲尼迪汽车宣传片。为此,腾讯方面于当天上午10点30分暂停了,总曝光3959次,总花费202元。

然而没想到的是,这则错播的广告却在微博上遭到各大汽车品牌和媒体转发,甚至登上微博热搜,几乎让整个汽车圈都沸腾了。虽说这是一个不该出现的情况,但带来的相当大的传播效果。

事件发生当日,腾讯广告也已发布致歉函,并决定承担相关责任。针对此事,奥迪官方也发布声明,称尽管该事件给品牌、广告平台等相关方造成了一定的损失,一汽-大众奥迪仍希望社会各方在尊重事实的前提下,以宽容、平常心对待。

无独有偶,在此后的一段时间里,频频出现“意外营销”的广告,其中包括奔驰在给GLB宣传的时候,用了英菲尼迪的品牌店做背景,这对于广告届来说可谓是一大禁忌,毕竟作为竞品,在同一则广告内并不可能出现两个品牌。以及宝马中国进行微信朋友圈投放的广告中竟出现错别字,错将“BMW”写成了“RMW”。显然,广告投放并不可能在层层审查下,竟出现如此低级的错误。

对于这种另类的营销宣传模式在头一两次出现可能会带来意外的效果,但一味的采用同样的营销手段只会让大家感到反感,甚至给人一种不严谨的感觉。至于广告投放是有意还是无意也都侧面反映出当前汽车行业的萎靡,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更是让汽车行业瞬间陷入停滞,因此为促进品牌销量的回升,而加大广告投放力度也是情理之中。

根据涉事相关方的销量数据来看,小鹏G3在2019年累计销量为16608辆,距离原计划的4万辆目标相差较大;而捷豹路虎2019年,在华销量约为9.9万辆,同比下降13.5%,位列豪华品牌第七位。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