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新能源智能汽车榜单来了!你的爱车是智能的吗?

发布时间:2020-03-27 10:44:09

什么是智能汽车?

现在有了官方定义——智能汽车是指通过搭载先进传感器等装置、运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具有自动驾驶功能、逐步成为智能移动空间和应用终端的新一代汽车,通常又称为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汽车等。

随着11部委签发的新版《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的发布,各大车企更加明确了“无智能,不汽车”的发展方向,无论传统汽车还是电动汽车,“智能化”已经不是一门“选修课”,如果不将智能化作为未来发展中的一环,出局是必然的结果。

为了更好展现新能源汽车智能化进程,《一电排行榜》栏目将推出智能化汽车销量榜单,以机动车交强险数据作为主要参考,展示具备L2级以上自动驾驶功能同时能进行整车OTA升级的新能源智能汽车每月的市场表现。

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1-2月新能源智能汽车在终端领域的交付表现吧。(注:表格中加粗车型为进口车型,其余为国产车型)

纯电智能汽车市场,国产特斯拉Model 3在2020年1-2月以累计4737辆交付量夺得冠军,进口Model 3方面,1-2月也有累计730辆的交付量。特斯拉另一款轿车车型Model S却因为Model 3的攻城略地,市场份额逐渐缩小,2020年前两月仅有14辆交付。

排名第二的广汽新能源Aion S在1月交付2362辆,但2月受疫情影响,交付量环比下跌71.7%,这也是Aion S从去年6月形成规模交付以来单月上险最低值。

造车新势力方面,依然是蔚来ES6、小鹏G3和威马EX5三款热门车型领跑,但在2月三款车型也呈现出较大幅度的下跌态势。

不久前刚上市的哪吒U还未形成规模交付,之后的表现如何还有待观察。

插混智能汽车市场,不管是车型数量还是交付量都远低于纯电智能汽车市场。交付量排名第一的来自造车新势力品牌——理想ONE,2020年1-2月该车累计交付1514辆。

排名二、三位的两款比亚迪车型,在2月交付量下滑严重,仅有两位数,目前累计交付分别为1147辆和258辆。

来源:第一电动网  作者:邓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